中心简介
最新动态
工作简报
临床研究培训
儿科前沿研究速递
 
  最新动态
 
抗疫不懈,科研不止
临床研究整体能力提升培训班临床研究设计专题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2-05-03     发布人:科研部
 

  疫情当下,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在全力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仍坚持临床研究工作不停歇,积极面向临床医生开展有针对性的临床研究培训。4月27日中午,我院科研部、儿科临床研究中心特邀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循证医学中心副主任王小钦教授就临床研究设计做线上授课。首先周文浩副院长在抗疫前线通过视频特别致辞,勉励临床医务人员在疫情期间,开展临床研究的“弦”不能松,医院临床研究常态工作不能断。此次专题远程培训共有203位来自我院及分院临床研究相关人员参加。

  在此次课程中,王小钦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临床研究常用研究设计方案及其优点与局限性,特别介绍了横断面研究、队列研究、病例-对照研究之间的区别,并结合了具体的临床案例深入解读每一种研究设计方法的注意事项。最后总结了不同临床问题所对应的最佳研究设计类型和相应的证据级别。
  讲座结束后,我院学员积极提问,列出十余条临床研究中碰到的具体问题,王小钦教授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学员纷纷在留言区留言“这次培训真是满满的干货!”,“这次培训收获太大了!”
  接下来,儿科临床研究中心将组织学员撰写研究方案,对研究方案中涉及临床研究注册、样本量估计等重点内容开展培训,并组织院内导师具体指导,努力在我院培养一支懂临床、会科研的临床研究有生力量,更好地为临床服务、为患儿服务!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