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党员先锋
 
心系游子,传递关爱
发布时间:2020-04-05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作为中外儿科学术交流的桥梁,每年均有一定数量的专业技术骨干与优秀在读研究生前往欧美国家进修学习,为保持学科优势及医院长远发展规划做出重要贡献。在今年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流行的特殊时期,尤其随着疫情在全球的快速蔓延,海外儿科人的安危牵动着儿科医院里每一位儿科同仁的心。目前我院在北美进修员工、留学生共计10人,分布于美国和加拿大的8家医院、研究机构。
  3月中旬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海外学子陆续收到一系列来自医院的温馨提醒,告知他们疫情期间国内外防疫信息、紧急联系方式、个人防护建议、回国航班信息及注意事项。在此大疫期间,医院党政领导们心系海外游子,及时送达关怀和问候,构建医院与留学人员之间多渠道、全方位的系列服务平台,让每一个忐忑不安的游子都能在关键时刻感受到医院大后方的温暖。
  4月2日,一场连接了上海与北美的空中对话举行。为加强疫情期间对我院在北美进修、留学同仁的保障支持和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同时加强沟通,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更好地解决他们生活的现实问题,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组织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在线慰问关心在北美进修、留学同仁。

  党委书记徐虹、副书记董岿然、副院长周文浩、党办主任沈桢、医务部主任柳龚堡、人力资源部主任吴小沪、教育培训部主任吴静燕、组织部主任陈劼及部分职能部门骨干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劼主任主持。
  人力资源部吴小沪主任和教育培训部吴静燕主任分别介绍了在北美进修、留学的员工和学生情况,以及他们在沪家属的近况,嘱咐他们在外保重身体,注意个人防护及人身安全。

  组织部陈劼主任介绍了前阶段党委对北美进修、留学同仁的关爱工作进展,在医院党委指导下,北美的11位同仁由外科朱海涛牵头组织,迅速开展各项联络与互助工作。建立儿科医院北美海外人员健康打卡群,采取零报告制度,每天实时监测每位海外人员的健康状况,并汇总上报医院。通过联系人制度将大家面临的问题上报医院并及时获得医院的支持。目前已有1位留学生平安回国。

  随后周文浩副院长对在北美进修、留学的同仁的情况一一向参会人员做了交流,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嘱咐他们在外保重身体,尤其是在临床的工作的同仁,多沟通多交流。同时希望他们与国内科室领导多联系,既让国内牵挂的领导同事们放心,也展现儿科游子积极向上的饱满情绪;二、不同时间段归国的同仁要与国内做好联系交接,保证回国后工作学习生活的顺利进行,并且在回国途中注意个人防护;三、抓住在外的学习机会,把握特殊时期的特殊科研动态,不断提升自我,以期回国后为医院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董岿然副书记指出,通过视频连线看到在北美进修、留学的同仁们精神非常饱满,他感到很欣慰。虽然海外疫情发展态势还不太明朗,但就目前情况来看,新冠肺炎在完备的防控措施下,是完全可防可控的。他叮嘱在北美进修、留学的同仁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互多交流,碰到问题多与国内沟通,同时注意个人防护,相信所有人都会平安归来。

  在北美进修、留学的同仁们逐位发言,介绍自己的近况并表达了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全力完成工作及学习的信心和决心。朱海涛医生、王春燕医生等与加拿大上医校友会、美国复旦校友会取得联系,也获得了来自学校校友们的帮助和支持。
  党委办公室沈桢主任和医务部柳龚堡主任就防疫物资筹措和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与北美同仁做了交流。

  最后徐虹书记指出,疫情初期,海外的朱海涛等人想方设法从国外筹措防疫物资支援儿科抗疫,时刻关注儿科抗疫进程。目前国内疫情态势趋于好转,但国外情况却日益严重,国外的疫情发展和海外游子的情况牵动着全体儿科人的心。此次视频交流,党政领导们是带着全院1800多名职工的关心和嘱托与10位北美同仁们进行连线,特别向大家表达深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徐虹书记说:“你们作为儿科最优秀的人才外出提升自我,是儿科医院各学科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你们肩负着更大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在北美进修、留学的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儿科医院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将继续做好各项交流沟通和保障支持工作。”

  目前,在朱海涛同志的协助下,根据海外同仁的需求,由我院党委办公室牵头筹措的抗疫医疗物资已安排到位,这批物资涵盖口罩、手套、护目镜等各类防护物品等,已通过快递等方式发出,不日将送达北美进修、留学的同仁们手中。


  因为有医院强大后盾的呵护,每位海外儿科人在特殊时期仍倍感家的温暖。相信在医院党委的关心关怀下,每位海外儿科人都能顺利完成各自的进修学习任务,期待所有人安全归来!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