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党员先锋
 
田鹤——战“疫”有我
发布时间:2020-04-02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当前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复旦儿科党建学习平台于1月31日开辟“每日一报”专栏,及时发现、总结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及复工复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工作做法,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本期报道儿科医院第二批“火线入党”的抗疫先锋田鹤医生,作为传染科专培医师,她坚守抗疫一线,不畏艰险,守护儿童健康和生命安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作为上海市诊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唯一儿童专科定点医院,承担着全市儿童疑似病例的筛查和诊治任务。田鹤医生作为传染科高年住院医生,负责上海市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患儿的收治工作,面对新发疾病,关于疾病的传播途径等等一切未知的情况下,田鹤医生毫不犹豫的投入到工作中,从询问病史、体格检查、标本采集,到安抚患儿、家长焦虑的情绪,一步步踏实认真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随着疫情的发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目逐渐增多,田鹤医生除了协助完成病房病人的管理工作外,还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患儿的首诊工作。由于疑似病例的接诊在单独特定的诊室,患儿面对全副武装的“大白”医生难免心生恐惧,田鹤医生都耐心的安抚小朋友的情绪。面对未知的疾病,家长也难免焦虑,田鹤医生问诊的同时安抚开导家长。由于传染性疾病的特殊性,问诊要涉及患儿所有活动轨迹,有些家长感觉涉及隐私不愿意提供,田鹤医生晓以大义,努力获得家长的配合,想方设法完成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初期,各项防护措施相对紧缺,田鹤医生为了节约防护用品,更为了降低他人感染风险,主动学习相关检验标本采集的方法,保证了从诊疗到采集标本全部一人完成,不仅节约了防护物品,同时提高了看诊效率,至今已接诊近一百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对于居家隔离患儿,田鹤每天按时电话随访,仔细询问患儿情况,耐心解答家长疑虑。她恪尽职守,无畏无惧,全身心投入,始终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线。
  抗疫至今,医院、市委市政府、区政府领导们的多次慰问关心,医院党委全方位的持续支持关爱,前线临时党支部和各个党支部的大力配合,她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无比强大,把人民的利益和安危始终放在首位,在党的召唤指引下,她树立了崇高的理想,立志做一名人民的好医生,儿童健康的守护者。她有强烈的愿望在抗疫战场的前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田鹤医生于2020年3月3日递交入党申请书。在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支部讨论,支委同意,认为田鹤医生己具备一名共产党员的条件,抗疫之路党旗飘飘,2020年3月20日,田鹤医生如愿“火线入党”。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