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党员先锋
 
《等一等,光就来了》——沪鄂两地同心抗疫,音医携手共谱新曲
发布时间:2020-03-29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2020年2月,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儿童医院和上海音乐学院两地三方党委的号召下,复旦儿科医院临床药学党支部、门诊党支部、重症医学党支部,武汉儿童医院医技党总支、门诊党支部、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党总支、音乐工程系党支部,三家单位的8个基层支部,通过远程视频会议,成立沪鄂同心抗击疫情共建党支部,并就共建工作,围绕“实”字,展开了深入讨论。

  其中,武汉医务人员孩子写的一封感人肺腑的信《挺住,我把外公和妈妈都借给你了》,引起大家的关注。武汉儿童医院关爱民书记提议将信谱写成歌曲,把动人的故事广为传诵,鼓舞与病魔做斗争的患者和白衣战士。上音音乐工程系党支部在上海音乐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立即行动,由系主任和书记带领,成立创作团队,安排师生全力投入创作。

 

 

两地同心抗疫情
三方并行献新作

  党员教师纪冬泳副教授联系该信件的作者——武汉中学生陈琪方,点对点辅导她进行歌词写作,并指导音乐工程系学生进行联合创作。


  经过沟通与努力,陈琪方凭借其灵气和自身的感受,完成了歌词写作《等一等,光就来了!》。随后,音工系多位同学进行谱曲创作。一周后,创作小组从五首作品中挑选出大一陈天韵同学谱写的旋律,并立即安排大三崔嘉浓同学进行音乐制作。

  同时,词、曲作者分于两地(武汉、温州)进行人声的录制,最终完成后期制作与混音。

  音乐作品小样经多次修改和加工在25日定稿,由大一钱嫕炀同学完成视频剪辑。与大家分享这首歌曲以及它的故事。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