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党员先锋
 
复旦儿科党委党校第二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16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2020年3月13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党校第二期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党委党校校长徐虹,党委副书记张瑾、董岿然,党办主任沈桢、传染感染科副主任曾玫等出席会议。现场17名学员和视频在线的4名学员一起参加了此次典礼。会议由医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劼主持。

  结业典礼上,沈桢主任就本期培训工作进行了回顾,展现了学员们认真学习,投身战“疫”的良好精神风貌。


  传染感染科副主任、疫情期间“火线入党”的曾玫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人生的坚定信念在火线上更纯粹”主题微型党课。通过我院传染科团队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历程,展现了儿科传染科人一直以来坚守岗位、传承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在医院的关怀下,始终坚持对传染科的学科支持,持续完善传染病应急响应机制。“关键时刻,国家需要我们,我们传染科医护团队就毫不迟疑冲上去,我们不上去,谁上去?我们也不怕,因为我们有科学,有规范!我们要注重平时积累,关键时刻有真本事,才能上战场。我们一点也不累,全身有使不完的劲。”“我们既是医务人员,也是妈妈。”“不要把困难想太多,办法总是多于困难。”她反复强调,来到复旦,就进入了一个优秀的团队,每个人要珍惜并积极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工作中充满责任感,刻苦专研,勤奋学习,始终心怀希望、爱心和梦想,勇敢先行。她还鼓励在座的学员,淡泊名利,感恩回报,让人生的信念更加纯粹。同时,曾主任祝愿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追求。

  随后,学员们纷纷发言,汇报和分享了本次培训过程中的心得,及抗疫斗争中的感悟。入党积极分子刘腾医生作为一名规培医生,主动报名进入传染科工作,他坦言尽管自己前期有担心,然而进入传染科后得到曾主任和老师们的帮助,按照规范工作,落实个人防护,很快就胜任了工作。临检中心的吴尘,疫情期间主动报名病毒室检测疑似标本,她说自己并不害怕,为能尽一分力而高兴。规培医生何媛媛,忧心湖北疫情,积极捐款,为武汉加油。药剂科柳一琦主动报名值守传染科药房。社工部简杜莹分享了一段学习中留下深刻印象的马克思的话,“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并以此共勉。党员的学习和教育是永无止境的,学员们表示,要把人生理想扎根于职业选择之中,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心怀爱与赤诚,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把人生追求融入党、国家和民族的事业。

  典礼最后,徐虹书记充分肯定了各位学员的学习成果和积极投身抗疫战斗的出色表现。同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不忘自己入党的初心,树立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和团队意识,向曾玫主任学习,平时打好基础,积极做好准备,时刻不忘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党召唤自己的时刻,有自信、有能力向党交出满意的答卷。


  本期培训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报告讲座、老党员走访、电影党课、线上学习、志愿服务等活动。最后有21名学员顺利结业。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