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党员先锋
 
担当在先,冲锋在前——药学人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15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苏卫红
我是党员!我先来!

  “当年的SARS都能克服,新冠病毒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的!”这句话来自有着20多年党龄的苏卫红同志。
作为一名高年资药师,在静脉配置中心(PIVAs)落实疫情防控纪律要求,返沪人员需进行二周居家医学观察,PIVAs工作岗位出现空缺时,她不顾自己高三即将高考女儿的学习与生活,主动请缨,顶岗在一线,关键时刻体现了一名党员的优秀品质。同时,作为科室的工会小组长的她,每日放弃休息,主动关心科室上班同事的身体状况并推送系列工会爱心推文,让大家感受到医院与科室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与爱护。

 

李伟伟
心系单位、火速投入工作

  “村长,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如此严重,我必须回到我的岗位上!”
  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身在农村老家休年休假的李伟伟同志心急如焚。他所在的部门只有两位女同事奋战在一线,每天加班加点。作为部门的男同志,非常渴望能够回到自己的岗位上,与这些同事们一起抗击疫情,也能让她们有适当的休息时间。但是,农村老家为防止疫情扩散已经实行封村封路,禁止出入了。如何能够出老家,成为他的心头大事。
  于是,他主动找到村长,详细解释自己的工作以及医院的状况。经过长时间的沟通,终于在完成登记体检与承诺保证之后,全副武装连夜驾车回到上海。
  当他按规定隔离期满后回到岗位之时,他为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而骄傲,更为自己是一位儿科药师而感到自豪。

 

王广飞
用行动践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王广飞的宝宝刚呱呱坠地出生,他本可以在家休息陪产照顾妻儿的。但是,在疫情发生以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来到一线的传染病药房值守及血药浓度监测,为一线患儿药物个体化最优治疗提供最好的保障。
  “我没能去武汉,但我会全力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作为定点医院的一份子,保卫儿童的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应尽的力量。”这是他在抗击疫情时常透着阳光笑容的眼睛说的话。

 

李月
让长大后的我来保护新冠患者

  2003年非典,我是被保护的年纪。
  2020年新冠,是我保护别人的年纪。
  疫情突如其来,年轻的她平生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场景。虽然不是党员,但依然严格要求自己,在同事两周还没有返岗的情况下,她尽自己最大的力量配合药库沈洁老师,帮助她挑起春节期间药库调拨贮备新冠疫情各类所需治疗药物的大梁。
“我只是觉得自己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承担了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一切都是我该做的。”李月腼腆地说道。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