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党员先锋
 
新冠战“疫”中的心电年轻人
发布时间:2020-03-14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2020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拉响了抗疫战斗的“集结号”。在这场战役中出现了许多90后、00后的身影,危难当前,她们披上战袍成为战士,以青春之力在抗疫前线筑起了一道青春的长城。


  90后预备党员龙帅同志,居家观察期满后上岗,积极应战,协助科室主任完成对规培医生健康信息收集及抗疫文件精神的传达工作。她说,刚开始以为这是项很简单的工作,但连续几天下来,发现这些看起来稀松平常的小事,却是日常疫情防控的关键组成,需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健康申报不能虚报、漏报和瞒报;文件传达先要自己学习吃透。在规培医生值班前,事先把防护用品准备到位;在大换班前,协助做好岗前培训。她说在这个特殊时期,自己亲眼见证了身边的党员干部田宏同志全身心地投入战斗,身体力行,勇于担当;韩璐同志敢挑重担,踏实严谨,尽职尽责。两位同志用行动诠释“党员”的带头作用,作为预备党员我也向她们一样,在这场战役中不断砺练和成长! 


  入党积极分子张英同志,产后回归工作就碰上居家观察。作为二胎妈妈,家中有年幼的孩子,尚在哺乳期,她克服困难,投入到这场战“疫”。居家观察期间她就积极学习新冠肺炎的各项防控知识,回到工作岗位,她严格遵守各项医疗防控措施,认真落实,不留疏漏,安全有序地为每一位患儿进行心电图检查。虽然最初她也曾想到,前来检查的患者中可能有发热或呼吸道感染者,万一接触了新冠患儿,我的两个孩子怎么办……她说是科室领导与各位同事在工作中给予的温暖和关心,使自己担忧焦虑的心情变得平静而坚定,作为一名心电与心功能室的医师,一名白衣战士,身上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告诉自己必须要直面疫情、勇往直前接受考验。

  共青团员沈晓頔,是一位年轻的90后,她说自己是逆行大军中的一员,虽然能力有限,亦全力以赴。每天早晨她乘坐公交车提早来到科室,认真穿戴好防护衣帽、口罩、护目镜,在对每位患儿进行检查前,不放过流行病学的每个细节,成为科里的流调“小专家”。抗疫时期,科室工作需要有序动态调整,她就和科室同仁一起,一一和病家进行耐心地电话联系沟通,保证科室工作顺畅进行。问起对这场战役的感受,她说上班第一天开科会,听到田宏主任说“从今天起,我们就是战友了”。这句话让她倍感温暖与鼓舞。她说记得当年“非典”时刻,自己还只是一名懵懵懂懂的小学生,觉得疫情离自己很遥远。而此时此刻,自己是一名白衣战士,哪怕紧张不安,哪怕自己依旧看起来只是个不成熟的孩子,都要收起幼稚、掩藏紧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勇往直前,为战争的最后胜利不懈努力奋斗着。

  乌云不能遮月,疫情岂可挡春,这些年轻的心电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我、体现人生价值,她们稚嫩的脸庞上透着坚毅,她们必将在风雨中成长为真正的战士。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