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党员先锋
 
儿科医院的90后党员们
发布时间:2020-03-12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让我们来看看儿童新冠定点医院的90后党员们是怎么做的吧?
  规培1、2党支部、研究生1、2、3党支部于2020年2月25日采取“线上+现场”的形式,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弘扬抗疫精神、传承医者使命,并向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主题党日活动由规培第1党支部书记周文浩副院长主持,张瑾副书记、吴静燕老师以及全体规培、研究生党员121人在线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关键词:分享、感悟、祝福

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李晶晶:党员、传染科轮转住院医师

  李晶晶同志是2018级规陪住院医师,毕业前是传染科曾玫主任的硕士研究生,在学生时代就储备了丰富的传染病相关的知识,在医院防控开始时就主动请缨回到传染科病房。在传染科病房的1个多月里,从开始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淡定与从容,少不了老师们的呵护与教诲。她说:“曾玫老师及主治老师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大家严格按照院感标准做好个人防护,防护要一丝不苟。我有的时候会害怕,不是害怕自己感染,而是害怕自己没做好防护工作连累到周围的人感染。好在有老师们的声声督促及冲锋在前,身边同事们的关心与支持,才让我更加坚定信心。我要像老师们一样做一个有温度、有力量、能够给病人希望的医生。”

 

朋辈们的关心与鼓舞

曾巧钱:预备党员、感染科轮转住院医师

  曾巧钱同志是专业学位衔接的住院医师,年龄本身就较其他住院医师小,疫情来临时她主动请缨,并因能前往传染科抗疫一线而感到幸运。她说:“刚刚进传染科病房,多亏了同事晶晶手把手地帮助我复习防护服穿戴的标准,告知我每个小患者的情况,帮助我尽快进入角色。在传染科工作的这段时间里,看到同事们脱下厚重防护服后浸湿的衣服,看到面罩摘下后面部被压出的痕迹,看到穿着防护服像个“大白”一样的同事们怀抱孩子们轻声安慰的温暖,看到同事们隔着玻璃安慰孩子们的样子,看到孩子们从最初来到时的不安到后来看着我们露出的笑脸。这样的暖心瞬间每天都在上演,同事们一起过元宵节、情人节、生日会。我为能加入这个集体,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而感到开心。作为一名年轻的医务人员,或许我的力量很小,但我愿意和我的同仁们一起点亮黑暗中的明灯。”

 

青年党员在行动,“少年”党员来接棒

刘春雪:党员、规培第1党支部副书记

  1月26日医院通知所有医护人员返沪,规培生,召即回;1月30日规培支部召集党员参加传染科轮转,规培生,召即应;春节期间,医院需要医生支援急诊,还在产假期间的肖培同志,召即返;20几岁的花样年华,我们不带怕的!疫情不来,我们还不知道原来自己是这么刚的!我是党员,我做先锋!

 

李萍:党员、2019级博士研究生

  我感触最深的是此次疫情中政府和一线党员的责任感和温情。你们无意做英雄,却是最美的英雄。在所有人不停讴歌一线工作人员的时候,我想他们内心也许觉得自己不过是做了一件该做的事。我要像我身边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像我身边的老师们学习,将来做一个有温度的医生。

 

梅红芳:党员、2019级博士研究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听从党和政府的领导,为共同抗“疫”做出自己绵薄但不可缺少的努力;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听从学校和医院的安排,为平安度过这场灾难表现出应有的担当,同时,也应在家中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为返校做好准备。

 

袁宵潇:党员、2018级研究生支部副书记

  作为研究生,虽然延迟开学,更应抓紧这难得的空闲时间,制定学习和科研计划,在临床和科研的道路上做一个有心人,即使在未来繁冗的临床工作中,也有机会做出高水准临床研究。春暖花开时,英雄归来日,向奋战在一线人员致敬!

 

王凤:党员、2017级研究生支部书记

  研究生党支部虽不能奋斗在抗疫一线,也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抗疫的行动中来。我们学习抗疫精神,第一时间发起倡议;定期发布疫情相关动态等,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爱心捐赠和医学咨询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家是是温暖的港湾、医院是坚强的后盾

 

龚一女  (党员、规培第2党支部副书记)

  龚一女同志在医院招募传染科抗疫一线住院医师第一时间回应,她说:“在招募住院医师时,我跟家里人商量,现役军人的弟弟说,‘国有难,召必应’,妈妈说‘没关系,孩子我来带’。同时,医院第一时间开展防疫培训,制定抗疫工作方案,让我们不慌不忙。” 有医院的坚强后盾,有家人的支持与理解,虽不在前线,作为一名普通的儿科规培医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服从安排,服务临床一线本职工作,时刻准备着前往抗疫一线就是我们最好的选择。我们是平凡人,我们是不平凡的儿科医生。

 

研究生党员对老师们、前辈们的祝福

  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支委制作的暖心视频“共同抗疫,我们在一起”,致敬所有义无反顾的医务工作者及理解支持的家人。

  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位党员更加清晰意识到责任和担当,我们是“行动者”、“实践者”、“传承者”,我们是儿科医院的90后党员!春暖花开时,英雄归来日,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致敬!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