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党员先锋
 
定点医院撸起衣袖引领社会大众参与献血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07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日常献血采血工作受到影响,随着医疗工作逐渐恢复,临床用血供应不足,无法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很多外科手术因此延期。
  生命需要血液的流淌,爱心需要无私的奉献。为此,医院党委向全院发出诚挚倡议,号召大家撸起衣袖、志愿献血,用“新冠”感染定点医院的实际行动,引领社会大众更积极的参与到这场献血战疫中。


  献血号召发出后,全院医护人员、研究者、医学生、行政管理人员等各岗位、各条线的同志积极响应。短短两天,报名人数已达118人。党委统筹医院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大局,婉拒了一批医务人员的献血请求,最终确定了80余位献血者,医学生和行政人员是本次献血的主力,近7成献血者是儿科青年。

  3月6日清晨,随着采血车开进儿科医院,一场为爱逆行的无偿献血活动就此拉开序幕。献血活动为期半天,共计79名医务人员成功献血,3名医护人员一次献血400毫升,本次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16400毫升。


  闵行区卫健委黄陶晨书记、程佳副主任,梅陇镇副镇长何红梅,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中心诸培红等领导专程来到儿科医院,向参加献血的医务人员送上鲜花。闵行区副区长杨德妹专程来电,对儿科人表示敬意和慰问。
  献血抗“疫”,党员先行。儿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呼吁适龄健康公民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医院团委紧跟党委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发出《献血战“疫”,青春有我——致儿科青年无偿献血倡议书》,动员和组织儿科青年积极参加。

  抗疫后方的医学生、儿研所的同仁们和行政工作人员站在了献血队伍的前列。他们,要做献血战“疫”的主力军。

  在保证临床工作不受影响的情况下,部分临床医生护士也来到献血现场,奉献爱心。许多前期忙于战疫一线工作,未及时报名的同志也纷纷来到献血现场。院感科主任助理马健医生在工作之余赶到现场来献血。医院考虑到这些同志身处战疫一线,便决定劝阻献血,并向他们表示感谢。

  闵行区血站专程安排20余位工作人员到医院采血,提前布置儿科医院献血场地,全程对我们献血工作进行指导。
  儿科医院院感科王传清主任带领院感科全程在现场督察,除测量体温、控制人流外,医院特意准备了次氯酸、氧化钠消毒纸巾等对现场环境、献血单元进行消毒。
  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副书记张瑾亲自在献血现场为献血医务人员打call,为她们准备暖手宝,关心和慰问她们的身体状况,感谢她们为爱付出。


  在活动现场,处处都是“红马甲”的身影,党员、团员志愿者积极参加到本献血现场服务中,现场引导,测量体温,送上可口的饮料和点心。志愿者们上前一步、搀扶一把,为献血同志做好关心工作,避免了献血副反应的发生。不少志愿者完成志愿服务后,加入了献血的行列。


  听闻儿科医院献血战疫,儿科医院共建单位纷纷表示赞赏和肯定,通过各种形式表达敬意和慰问。浦发银行闵行分行党委特地在当天为儿科献血者准备了精美的点心和热腾腾的饮料。


  经过一天的休息,目前所有献血者身体情况良好,医院将保证献血者充分的休息时间,请关心支持儿科医院的大家放心。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口罩遮住了一张张可爱可敬的面孔,但透过一双双清澈明亮的眼睛传递出满腔的热血与爱。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