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党员先锋
 
临床药学部打造“无接触”发药模式 用心呵护你我他
发布时间:2020-03-03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当前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复旦儿科党建学习平台于1月31日开辟“每日一报”专栏,及时发现、总结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及复工复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工作做法,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本期报道药剂党支部领导下的防控新举措,打造全新“无接触”发药模式,持续优化一线窗口服务。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复旦儿科临床药学部做实做细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为减少窗口药师与就医患者的直接接触,降低院内交叉感染风险,在医院党委的关怀下,临床医学部在支部书记李智平主任带领及后勤相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群策群力,打造“无接触”发药模式,确保防疫安全与患者服务双保障。

做好取药路线重新规划

  在门诊药房,临床医学部为取药患者重新规划路线,患者及家长在经过医院统一的身份登记与体温检测后,进入门诊大厅入口。我们及时关闭了原门诊药房的出入口,开放了通往门诊大厅的侧面,保障了门诊病人仅有唯一的入口进入门诊系统,保障了不漏检漏登记任何进入门诊就诊的患儿及家属,保证了每个人的安全。

 

设置取药硬件防护措施

  门诊、急诊、输液药房的窗口均进行防护改建,增加了透明有机玻璃档板,设计美观便捷的单通道传递窗将药品发放给患者,并定期对传递窗进行清洁消毒,这样既方便磁卡和药品的传递,又实现无接触发药。以上措施将原本的接触窗口转变为无接触传递窗口,减少患者与医务人员之间的交叉感染,保障了双方安全。


  同时,临床药学部又为取药患者设置“一米线”,“北欧式取药”模式,在防疫特殊时期保证拿药家长一米线安全距离,减轻了患者的相互间顾虑。


  取药有安全距离,但医护人员与患者的心没有距离,永远都是心贴心,“以病人为中心,为患儿提供优质药学服务”是永恒的主题。临床药学部将不断各项科学防疫管理,持续优化一线窗口服务,为打好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时刻充分准备着!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