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党员先锋
 
早启动、全覆盖、严要求、保落实
儿科医院严格人员管理保障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3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医院是新冠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口,儿科医院高度重视员工管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提前部署,落实严格的离沪员工居家观察规定,实行员工身体情况“零报告”,加强人员管控,坚决杜绝因员工感染引发院内聚集性发病的可能,并为医院恢复正常医疗工作准备充足的人员储备。


1月23日(年二十九)
▷开展医院员工春节去向排摸,启动员工身体状况“零报告”
▷所有中层干部取消离沪休假

1月26日 (大年初二)
▷立即召回所有离沪休假的本院员工,返沪进行居家观察
▷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期间医务、工勤人员报告流程》:2周内曾去过或者途径湖北的员工居家观察2周,其余离开过上海的员工居家观察1周

1月28日 (大年初四)
▷全面排查医院员工在沪情况,调查各科室员工提前返沪落实情况,29日以后回沪的员工由科室提交情况说明

2月3日
▷实现排查全覆盖,排查在医院院区范围内工作的所有人员离沪情况,落实负责部门
▷所有离沪员工返沪后居家观察时间延长至2周,观察期结束前不能回医院岗位

2月7日
▷排摸医院员工共同居住人外地来沪情况,要求若同住人自重点地区返沪,员工应居家观察至同住人返沪后2周

启动早

  作为上海市唯一的儿童新冠患者集中收治单位,儿科医院党委早在除夕之前(1月23日)即启动员工去向排摸和身体状况零报告,1月26日要求所有离沪人员返回,进行居家观察,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期间医务、工勤人员报告流程》。不断根据疫情变化,持续摸清摸细离沪员工离返沪时间、交通方式及班次、所在地疫情、接触史和居家观察情况,完善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理规定。2月3日根据疫情发展,做出离沪人员居家观察2周才能返岗的决定。2月7日全面对员工同住人员离沪情况进行排查。

全覆盖

  在不断优化疫情期间人员管理的过程中,医院实现了院区工作人员的全覆盖。医院的员工、规培生、委培生、进修生、文员、后勤、护工、食堂工作人员、停车场管理员、商铺营业员、信息驻场工程师均纳入人员排摸范围,做到院区所有工作人员离沪返沪信息全掌握,实行同等严格的居家观察制度。研究生、实习生、志愿者均不再来院学习工作。经排摸,全院388名员工和161名外派来院工作人员疫情期间有离沪史,除因当地封路未返沪人员外,均自回沪之日起自觉配合医院居家观察两周,目前医院员工已全部结束居家观察返岗工作。

严要求

  医院针对所有在院区内的工作人员详细排查离返沪时间、交通工具及班次、所在地疫情及接触史,严格执行离沪2周居家观察制度,观察期满前坚决不予返岗。同时,随着返工潮临近,考虑到同住人,尤其是同租人陆续自全国各地返沪复工,可能对医院员工带来疫情传播风险,医院本着谨慎的原则,从严从紧加大人员管控力度,对同住人自重点地区来沪的工作人员采取居家观察措施,直至同住人抵沪2周身体无恙后方能返岗,坚决做到人员管控无死角。

保落实

  充分压实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的作用。医院每周召开视频院周会,战疫期间召开三次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上级要求,学习医院发布的12项抗疫专项通知内容,介绍上海市和医院抗疫情况,并通过党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传达至每一位员工,使得全院员工能够充分理解医院各项防护措施,积极配合和投身医院的抗疫工作。党支部书记和科室负责人切实担负起所辖科室的人员排摸和管理工作,相关排查表格实行科主任和支部书记双签名,并做好员工身心关爱工作。跟进返沪员工的居家观察和身体状况,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派驻来我院的工作人员则由相应归口科室和委派单位实时对接,联手管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党委办公室全程督查人员返沪、居家观察情况,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做到人员管控无死角、无遗漏。针对研究生,由教培部实行每日钉钉打卡和微信群报平安,后根据学校要求,采用“平安复旦”和微信群报平安,动态掌握研究生身体、心理、生活、学习等情况。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主动担任联络人,重点关注未离沪住校学生及疫区学生,做好心理安抚工作。

  自医院发出回沪召集令以来,医院近四百名职工和百名护工、后勤等保障人员积极响应号召,提前结束休假及探亲,返沪进行居家医学观察。不少职工排除封路、购票难等重重回沪困难,用最快的速度赶回上海,自觉居家观察,尽早符合返岗要求。春节假期结束后,医院八成员工符合医院制定的返岗要求,离沪员工一结束2周的居家观察,便立马回院接替自春节来坚守在岗位上的同事,义无反顾地投身抗击疫情的战场。医院严防疫情传播源头,死守医务人员和院内就诊人员“零感染”,为医院日常医疗工作顺利恢复准备好人员储备。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