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党员先锋
 
齐心战“疫”——儿科后勤精确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16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是总体战,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
  春节,本应是一个瑞气祥和的节日,却因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全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儿科医院是上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儿童定点救治医院,自1月19日接收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儿开始,一场看不到硝烟的战役正式拉开序幕。



运筹帷幄,精密部署

盛  锋:儿科医院副院长,党委委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 1月25日大年初一至今,作为儿科医院后勤院长他身先垂范,每天都亲临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部署,并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盛锋副院长多次来到门急诊、传染楼门诊、20病区隔离病房、食堂等重要场所进行现场指导检查。在现场,盛锋副院长仔细询问了医务人员和工勤人员目前的工作状况,是否有难处和困难,并嘱咐大家思想意识要到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事关所有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当下正值春节节假期间,在岗人员较少,使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任务越发的艰巨。希望大家一定要坚持岗位,恪尽职守,做好疫情预防。特别要持续抓好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通风工作。盛锋副院长同一线工作人员及工勤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赞扬了大家放弃节日休假,为医院站好安全岗的奉献精神。

 

克服困难,确保安全

谢坚浩:支部书记、后勤保障部主任。

  在接到上级主管部门及医院的工作部署的第一时间,后勤保障部就立即进入战备状态,立刻组织科室核心小组成员对目前的传染楼的情况进行汇总,对相关制度进行梳理。要求所有后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从春节来临之际至今,谢坚浩书记几乎每天都在医院,完全不顾个人的身体状况,时刻关心着外来人员的动向和确保医院设施设备的安全、高效运行。

 


排除万难,坚守岗位

颜玲丽:儿科医院运送、电梯及病区保洁的主管。

  为确保院领导反复强调的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达成,她毫不怠慢,天天连轴转,风里雨里一遍又一遍的跟随运送员工走现场,确定规范疑似病人标本运送路线和流程。紧抓全院43部电梯安全,落实每日三次电梯消毒制度,消毒液的喷洒不可避免的会对自身造成伤害,但她却坚持手把手的教会员工如何正确的操作和防护。她常说只有不断地在实践中修正和完善流程,传递正确的规范,才是最大程度对员工的负责。
  她将自己的不易、恐惧、艰难深深隐藏,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一次次的耐心安抚出现消极、恐惧情绪的员工。

  回到家,也顾不上家人的心疼和埋怨,倒头就睡,她对家人说,我年轻,睡一觉身体就还原了。因为经常进传染楼,回家不敢拥抱孩子与家人。为了工作,她当了一个“不称职”的母亲、妻子、媳妇。由于忙碌,生怕耽误工作,有时干脆空着肚子在现场奔波……在广大一线医务人员的心中,你就是战线上最美的“铿锵玫瑰”。


张象炬:病区运送驻守员工。

  自2020年1月19日儿科医院接收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儿至今,他都根据医院的规范做好每一件事。对于从未接触过疑似标本转运和新规定,他及时培训上岗,不惧内心恐惧,毫无怨言直冲在前,哪怕与患者只有一扇门之隔。

  医院要求夜间需固定人员坚守运送标本,他自告奋勇的说:“我来,因为已经接触过病人,为了大家安全,就让我来吧。”朴实的言语,却让我们感动。为避免与家人接触,他24小时留守在医院,在医院搭建临时床铺,随叫随到。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感人肺腑的豪言壮语,但他却朴实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默默的谱写一曲后勤人无私奉献的歌。

 

 

冲锋在前,保障有力

翁斌:医院维修组工人。

  大年初八早上接到传染楼20W报修电话,新冠状病毒隔离病房内坐便器底座漏水,为确保患儿的正常使用,在接到报修后,他在维修组最平凡的一句“我去吧”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之动容。在20W医务人员的帮助下穿上隔离防护服,镇定自若的步入隔离病房,现场查明漏水原因,并使用硅胶重新密封修复了漏水问题,在确认胶料与基材表面紧密接触后,起身准备离开隔离病房时还特意告知病人和医务人员注意事项。

 

 

携手共进,暖人心胃

朱明:食堂经理。

  一直任劳任怨,针对目前的疫情他一直默默的守护着医院餐饮服务这方阵地;从食品安全到区域清洁消毒,他都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由于新冠病毒肺炎确诊已是临近春节,当时医院食堂有三分之一的员工已陆续离岗返乡;但随着疫情的不断扩散及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食堂防控管理工作难度也逐渐增大,留守人员的工作压力也逐步显现;但为了确保医护工作者的每日就餐需求,有效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他放弃了原本可以陪伴家人的假期,积极投入到保障工作中去,并根据医院的防控措施要求,制定了相关举措。他始终秉承着“用心去做,创造感动”的服务理念,从上至下,团结一心,时刻以大局为重,处处从小事入手,竭诚为广大医护工作者提供用心周到的供餐服务,得到广大一线同事的认可和表彰。


  在这次抗击新冠状病毒肺炎的特殊战役中,后勤保障部的每位员工都坚守在自己的平凡的岗位上,与医院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攻克难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的攻坚战。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