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党员先锋
 
情人节的别样告白
发布时间:2020-02-14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2020年的情人节,注定是特别而难忘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儿科医院的白衣天使、抗疫先锋,在疫情防控一线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相互携手、并肩战斗,演绎着不“疫”样的情人节。

内科第二党支部党员原创诗歌《致我最爱的白衣战士》

 

 

2月14日,当下年轻人的流行节日,情人节


  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的流行,作为上海市唯一一家儿童定点专科医院,“疫情就是命令,就是责任,就是冲锋的号角”。接到医院抗疫通知的年轻人立即化身为“白衣战士”,感染科、发热门诊、临检中心……众多的医护人员冲到了抗疫第一线。
  正如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这些冲到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就是那些扛大山的人。20多天过去了,她们用坚强的肩膀、坚韧的毅力,为普天下百姓扛起了突降人间的大山!
  在2020年“情人节”即将到来之际,结对支持的儿内科第二支部、后勤党支部、临检中心党支部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前线临时党支部在支部共同筹划和带领下,带着精心挑选的红色玫瑰和“情诗”献给工作在最前线的人员。

 

临检中心

  四个支部的委员代表们首先来到了临检中心,临检中心承担着患儿和疑似者血液和体液的各种检验,风险很大,但她们制定了严格的风险控制流程,安全高效的完成着各项工作。

 


前线保障工作相关人员

  同志们接下去来到了6号楼前,见到了给员工准备餐食和其他各项保障工作的人员,当他们中的代表接过鲜红的玫瑰的时候,脸上露出了自豪的微笑。


  在6号楼下,发热门诊、呼吸科、19病房,这些每天与新冠为邻的医护人员们,丝毫看不出内心的焦虑和不安。

 

战“疫”最前线

  最后我们见到了直接战斗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党员代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前线临时党支部书记葛艳玲和副书记王佳丽带领的医护人员,虽然历经20多天的艰苦战斗,但依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看到送花的结对支部的同志们,她们非常高兴与激动,她们手持鲜红玫瑰组成一个“心形”的队形来表达对兄弟支部关心爱护的衷心感谢!

  支部的一位党员,听说要慰问前线党支部,怀着无比的激情创作了一首诗,让我们节选分享给大家:

我最爱的白衣战友
你们是我们心中最爱的女神、男神
你们是太阳,你们是月亮
你们是这情人节里最绚烂的玫瑰
我爱你们
烈焰玫瑰,静吐芬芳!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