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党员先锋
 
让党旗在检验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02-12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积极配合、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2020庚子鼠年的春节,将注定是不平凡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在全国各大医疗战线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残酷战役中,作为上海市唯一一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儿童患者的定点收治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直面疫情防控最前线!在这幕后活跃着一群检验人的身影——临床检验中心,而临检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又是这其中冲在最前沿的人!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及诊疗排查工作,关系到广大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临检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全科职工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担重任,众志成城誓要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攻坚战!

 

徐锦:支部书记、临检中心主任

  在接到上级主管部门及医院工作部署通知的第一时间,临床检验中心立即启动科室紧急预案,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徐锦教授第一时间组织质量管理小组成员紧急制定疑似标本转运及各类标本的检测流程,并迅速完成疑似标本转运及检测流程第一版,从制度和流程上确保疑似标本可以快速地得到检测。同时徐锦书记多次前往门急诊、病毒室等一线检查消毒隔离措施并且也多次强调身为检验工作者,只要是处理疑似病人的标本,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按照不同等级防护的要求穿戴好防护用品,小心操作,实验结束后做好终末消毒。做好自我防护始终是完成工作的前提,只有保证了自己的安全,才有能力保障患儿的生命健康。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徐锦主任几乎每天都在医院,关心各个组室的运行状况和员工的健康,及时根据医院居家隔离政策调整上班人员,并号召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支援检测重地病毒室的24小时排班工作,保证检验的有序、安全和高效。

 

成方颖:党员、急诊副组长

  成方颖作为急诊组副组长在年前已经投入了这场疫情攻坚战中,除了坚守在检验岗位的第一线外,作为门急诊的物资管理员,她盘点整理物资,查漏补缺,每天做好在岗人员个人防护用品的发放,帮助完善具体工作流程。得知实习同学由于学校安排暂不返院时,她积极主动和同学们微信沟通,关心他们的生理和心理健康,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节后,又主动承担起居家隔离同事的工作岗位,为保障门急诊检验工作的正常开展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柳美秀:党员、血库组组长

  柳美秀同志作为血库组组长在临检中心党支部的领导下,第一时间就投入到这场疫情攻坚战中。她积极联系防护物资,多次叮嘱同事做好防护,承担大年三十的夜班,放弃与家人吃团圆饭的机会。她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主动为回沪隔离的同事代岗。积极报名医院志愿者为患者量体温。她还时刻关心临床用血情况,在春节期间,多次与血站联系,保证了两例ECMO患者、一例心外科急诊手术以及其他贫血患者的用血,助力我院平缓度过春节“血荒”。另外作为学生家长和社区的一员,她积极向同学家长和邻居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必要性及防护方法,加强他们的防疫积极性,减少他们的对疫情的恐慌。

 

董妞妞:支部纪检委员

  董妞妞是党支部纪检委员,也是临床检验中心主管技师。在抗击“新冠”的疫情战中,坚决服从党组织统一指挥,加班加点,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作为一名党员和科室的安全主管,在医院的防疫工作中责无旁贷,除了完成临床本职工作,还负责与院感科的沟通协调,为一线的检验人员领取防护物资,协助科室制定标本的检测、转运及个人防护流程,及时做好科内的新冠生物安全培训。作为一名哺乳期的母亲,毫不犹豫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一份力量。

 

徐梦华:党员、教学主管

  党员徐梦华是科室教学主管,虽已怀孕31周,但仍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热情投入抗疫战线。作为科室教学主管在过年期间积极沟通协调实习同学返沪事宜,传达医院精神,密切关注同学身体状况,督促协调假期中实习生毕业论文近况。做为临床检验中心病毒室一员,过年期间一直坚守在检验岗位的第一线,认真完成检验工作,为科室做出自己的贡献。

 

柳鹏程:党员

  病毒组组员柳鹏程表示疫情当前,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专业所长,响应医院的号召坚守在疫情战斗的第一线。虽然直面新型冠状病毒时内心会感到恐惧,穿着防护服工作到深夜时会感到特别疲累,但是看到医务同行们奋斗的身影,作为党员岂有退缩的理由,更该秉承共产党人的“初心”,坚持到这场“战役”的胜利。

 

刘俊文:党员

  血液组组员刘俊文在科室党组织的领导下,作为党员的她自觉放弃了回老家河南郑州的春节假期,坚守在检验岗位的第一线,除了日常工作以外,她积极关心组室其他同事的身体状况,提醒同事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承担每日的工作台面的消毒工作,为保障检验工作的正常安全开展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梁启曌:党员

  党员梁启曌自觉自愿地坚守在战“疫”第一线,除了做好自我防护外,还主动关心同事身心状况,积极为返沪隔离同事讲解特殊时期防护要求及工作流程。为更好地参与战“疫”工作,他放弃休假,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缓解病毒室连日来连轴转的压力,带头支援病毒室24小时值班。工作之余,担任科室资料管理工作,及时整理科室各类统计资料和文件,为科室安全有序的工作出了一份力。

 

吴尘:入党积极分子

  入党积极分子吴尘,作为门急诊检验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第一时间投入这场疫情攻坚战中,除了坚守在检验岗位的第一线外,还主动关心返沪居家隔离同事的身心状况。同时积极报名参加病毒室24小时值班,与急诊同仁一道,实现疑似标本快速检测的24小时全天候响应。此外她还与同事们一起相互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始终坚信坚持就是胜利。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临检中心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党员责任岗。每位党员上岗佩戴党徽、亮身份,高质量参与科室管理、政策宣传、协调沟通、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冲锋在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打赢这场硬仗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