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党员先锋
 
门急诊药剂共筑战斗堡垒,奋战疫情众志成城
发布时间:2020-02-07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是发令枪,使命同时间赛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已经到了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原因查明、疫情发布、舆论引导等工作。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是上海市唯一一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儿童患者的定点收治单位,直面疫情防控最前线!情势所致,使命必达!门诊党支部,药剂党支部和重症党支部共筑基层一线战斗堡垒,充分调动支部所有党员同志,以最饱满的热情和必胜的信心投入到医院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儿科医院同仁们并肩作战,齐心抗疫,并坚信必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年2月4日10:00
  在门诊办公室内,重症医学科陆国平主任,临床药学部李智平主任,门诊办公室沈国妹主任,以及相关支委们的热情似火,作为“国家队”,使命在身,他们热烈讨论如何即刻开展系列共建,发挥上海市唯一一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儿童患者的定点收治医院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增强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在特殊时期升华党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如何全身心投入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李智平主任指出门急诊开设儿童新冠肺炎网络咨询非常及时,让焦虑的家长不出门及时得到专业的咨询,安心孩子的身体健康,作为药剂党支部,非常乐意与门急诊团队一道,发挥多学科服务的优势,参与到不同年龄段孩子安全用药指导等问题中;并建议联系共建的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党支部,通过线上音乐、沙龙讲座等等系列形式,安抚舒缓放松一线医务人员和就诊患儿家属的压力与焦虑甚至恐慌。
  陆国平主任强调党员同志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实事,不浮夸,确确实实为疫情做具体工作。沈国妹主任表示疫情需要严防,但不要过度执行。所以,在开展预检工作时,不仅要认真仔细询问病史,更要注意语气和询问方式,合理引导病人主动告知病情而不刻意隐瞒病情。
  通过支部共建,各支部力量密切协作、共控疫情,把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坚决打赢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各支部党员配合协作,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守护儿童健康。


2020年2月4日11:00
  会议结束之后,在李智平主任和沈国妹主任的带领下,带上院党委的慰问品,给门诊的医护工作者送去一份温暖,带去一份关心。


  首先,我们来到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许政敏主任等医生仍坚守在门诊一线,为前来就诊的病人进行诊疗。李智平主任亲手送上了慰问品,沈国妹主任嘱其务必要做好防护。前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就诊的病人,医生要对大部分患儿进行口鼻部位的检查,体液的接触在所难免。因此,在“新冠”疫情严峻时期,医生的自我防护必不可少。沈国妹主任强调:医生首先做好自我防护,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为病人诊疗,门诊办公室会做好保障工作,全力争取给医生最好的防护。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眼科,杨晨皓主任等医生正在为患者检查眼底、视力等。李智平主任和沈国妹主任及三个支部的支委们一起为眼科的同仁们送上慰问品,详细询问目前是否有什么困难。同时强调眼科的检查同样需要近距离接触病人,所以大家的个人防护同样需要重视。


  最后我们前往口腔科、皮肤科、中医科和门诊抽血处。小小的慰问品,带去了党委对大家的关心,带去了共建三个支部的温暖,在肆虐的疫情形势下,它是一盏暖人的明灯,照亮了大家心里的每一个角落,也为接下来的战“疫”鼓舞了士气。


  在这场严峻的疫情战争中,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无法置身事外。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更是应当冲锋在前,甘做“逆行者”,勇挑重担,勇于担当,牢记使命。三个支部的广大党员已经积极行动起来了,共筑战斗堡垒,奋击疫情。用我们坚定的信念与信仰武装自己,用我们坚强的意志和毅力激励自己,与全院同仁并肩作战,共同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