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战“疫”一线
 
口罩上出现小猪佩奇 上海复旦儿科现暖心之举
发布时间:2020-02-11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截至2月6日18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中,全国最小的确诊宝宝出生仅30小时,上海确诊病例中,年龄最小的仅为7个月,连日来的数据一次又一次刷新着确诊最小患者的记录。更让人难过的是,确诊宝宝及儿童对于口罩和防护服的抗拒,让医生的治疗难度直接升级。

  2月6日上午8点,走进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作为市小儿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之一,院外的疫情严峻,丝毫没有影响里面的温情浓浓。

  宝宝戴口罩觉得难受,看到戴口罩的医生护士容易抗拒,为了克服儿童患者对于口罩的恐惧,一线战“疫”的医护天使们,在口罩上贴上了小猪佩奇。

  各种可爱的贴纸,都是孩子熟悉的动画形象,消除了孩子对于口罩和厚重防护服的陌生感,筑起了和小朋友沟通的桥梁,给了孩子们呵护和温暖。恐惧的阴霾下,依然有善良的微光在闪烁。

  疫情期间,上海涌现了无数爱心人士,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输送爱心。在年轻而忙碌的身影后,在口罩和防护服下,是一张张温暖而坚定的笑脸,抚慰了宝贝的哭闹,宽慰了家长们的担心。

  幼小的孩子们不懂新型冠状病毒为什么可怕,不懂什么叫飞沫传播,也不懂得上万名确诊病例的真实含义。他们只知道商场、学校,甚至楼下的小花园,这些熟悉的场景都不再安全;聚会、玩耍这些熟悉的字眼竟然和可怕的疾病联系在了一起。

  多名儿童感染病例的出现,也警醒着家长,孩子们需要更好的防护。但愿宝贝们在以后成长的岁月里,不再遇上疫情,可以在蓝天白云间自由呼吸,为这美好的未来一起努力,共同等待春天的到来。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