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战“疫”一线
 
急诊访记|防疫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2-12     发布人:工会
 

  新春佳节前夕,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暴发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院承担了全市儿童病例的筛查和诊治任务。在疫情面前,急诊所有医务人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绝不退缩,守住急症每道关卡,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面对疫情,重症医学科陆国平主任、护理部顾莺主任、胡静副主任,反复多次深入科室与临床,共同商议疫情的防控工作。急诊各区域严格把控,遵守相关制度,认真执行消毒隔离制度,严格按照院感防护要求。
 
   
  特别在急诊预检,他们在执行一级防护基础上,穿隔离衣,戴护目镜、手套,坚守住这抗疫战场的首道关卡。他们比平时更为警惕,生怕漏掉一个疑似感染者的病例。
   
  同时他们也特别注意用词,生怕让来自疫区的患儿和家属产生心理上的不适,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让家长明白医患双方有着共同的敌人:新型冠状病毒。
  令大家感到欣慰的是,大部分的家属都非常配合,也非常诚恳,会如实告知“在某某加油站停留了十分钟”、“我孩子刚从老家接过来”等等,这些在往常的预检基本不会涉及的问题,此时却意义非凡。
   
  为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交叉感染,防治疫情扩散,急诊入口处设置体温筛查仪,并对科室护理人员进行培训,每班预检护士将根据实时室温进行相应调试,保证机器正常的运行,并对于疑似发热的家属,进行复测耳温,超过37.3℃,予以登记,并劝阻至成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急诊抢救室备有高度疑似冠状病毒患儿紧急插管专用箱,以利医护防护,诊室里如有接诊过疑似患者,也将按照院感要求对环境及物品进行消毒及更换。
  虽然他们随时可能暴露在病毒面前,但是,只要穿上这身防护服、戴上护目镜,似乎就有了不怕一切的力量,只因为他们守护的是健康与生命。正如同行所说,这身防护服带着“逆行”的职业基因,所以无所畏惧!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