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战“疫”一线
 
放射科访记|疫情防控一线的他们
发布时间:2020-02-04     发布人:工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2020年1月19日起,放射科的大部门同志都在门急诊和发热门诊工作,在过去的这17天里,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充满斗志,奋战在疫情防控战场的第一线!
  1月24日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放射科核心小组成员在第一时间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召开了多次核心小组会议,科主任乔中伟、副主任胡喜红、张大江与各个组长深入第一线,部署防控疫情工作。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科室的65名在岗员工中,有第一时间主动向组长提出支援发热门诊工作申请的同志,也有响应疫情防控需求,立即返沪或取消假期的同志,没有直接在第一线岗位上参加战斗的同志们,也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服从组织安排,为一线岗位的同事领取和发放防护用品,并随时待命,时刻准备投身一线岗位。即使每天需要在不算宽敞的工作空间一待就是8-9个小时,放射科也始终确保每天有一半甚至一半以上的科室人员投身工作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疑似感染患者、发热门诊患者、普通门诊患者和病房患者提供服务。
 
  面对疫情,他们冲锋在前、表率在先!面对疫情,他们严阵以待、责无旁贷!面对疫情,他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也请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务必做好物体表面清洁消毒,餐(饮)具的消毒;做好工作服、值班被褥、座椅套等纺织物清洁消毒,做好卫生洁具消毒;注意通风换气、勤洗手,及时进行垃圾处理等环境卫生工作;注意个人防护,做好“三注意”(即注意个人卫生防护、注意手卫生、注意身体状况)。我们一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