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战“疫”一线
 
临检中心访记|战 “疫”路上有温暖
发布时间:2020-02-06     发布人:工会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在全国各大医疗战线打响,2020庚子鼠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春节,而儿科医院临床检验中心,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道奋战的风景线!
  《孙子•谋攻》中有:上下同欲者胜!在接到上级主管部门及医院工作部署通知的第一时间,临床检验中心立即启动科室紧急预案,科室主任徐锦组织质量管理小组成员紧急制定疑似标本转运及各类标本的检测流程,并迅速完成疑似标本转运及检测流程第一版,从制度和流程上确保疑似标本可以快速地得到检测,同时保证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全力配合医院工作。
 
  在过去的18天里,临检中心病毒室完成全班组动员,制定了24小时值班制度,与急诊同仁一道,实现疑似标本快速检测的24小时全天候响应。科室全员表现出极大的奉献精神与团结进取、相互扶持的深厚感情。原本休假的科员在得知当下疫情发展形势后,纷纷自觉取消休假,提前返沪,科室主任徐锦带领各组长每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关心提前返沪居家隔离科员的身心状况,并由科室负责协调安排,制定了未离沪的工作人员轮班表,高年资科员也主动承担起科室备班任务,既保证了居家隔离人员的休息时间,也确保了收住我院的疑似患儿可以第一时间完善相关检测,为临床诊断提供切实有效的实验室数据支持。

 
 
  根据疫情发展及实际工作需求,科室质量管理小组多次修订疑似标本转运及检测流程,特别是防护要求的不断升级,最大程度地保障疑似标本的检测的同时,也要重视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自身安全,疫情面前,切记不可大意,确保工作人员零感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及诊疗排查工作,关系到广大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临床检验中心的全体员工积极行动,勇担重任,众志成城誓要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