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战“疫”一线
 
再动员再发动再谋划再统筹——非常时期干部会这样开
发布时间:2020-02-03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2020年2月1日下午,在鲜艳的党旗下,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鉴于当前疫情,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这是儿科医院第一次利用远程会诊平台开展中层干部会议。主会场设在远程会诊中心,并在住院部、传染病楼、行政楼和门急诊大楼、后勤楼等处设置11个分会场,共计90名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会,另有50余名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通过个人电脑和手机居家远程参会。

 

  会上,徐虹书记和黄国英院长对下一阶段疫情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中层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盛锋副院长、周文浩副院长、翟晓文副院长、张晓波副院长、张瑾副书记、董岿然副书记、郭太生总会计师就医疗保障、物资供应、后勤保障、进修医生管理、员工关爱、外科病房管理等方面向科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做了详细介绍。会上还宣读了《致儿科医院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儿科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立足本职岗位,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在战“疫”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徐虹书记表示,在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返工潮即将到来的关键时期召开中层干部会,对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医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徐虹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对疫情防控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院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儿科医院防控疫情的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联防联控、抗击疫情仍是目前医院工作的第一要务,党员干部必须做好打持久战和应对新一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高峰的充分准备,各科室要合理安排近阶段各科室临床工作,并做好准备,随时听从医院统一指挥,参与抗疫一线工作;要加强对员工的关爱和心理支持,是医院持续有效做好抗疫工作的重要保障。
  黄国英院长介绍了春节假期内医院的疫情防控和收治患儿的情况,感谢全院各部门共同努力,使得抗疫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平稳度过春节假期。黄国英院长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部门要根据医院制定的《关于不同岗位个人防护要求的专项通知》要求,严格督查各部门各类工作人员落实防护要求,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切实加强人员管理,对近期从外地回沪人员,严格执行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期间医务、工勤人员报告流程》相关规定;严格落实进入医院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及时发现发热病人并引导就诊;切实落实住院病人分类管理,要进一步加强院感管控,根据医院《关于调整陪护人员数量和探视时间的专项通知》,施行严格的探视制度。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