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共同战“疫”
 
疫情之下 爱不隔离——难治性癫痫生酮饮食MDT团队在线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3     发布人:神经内科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同心协力,全力谱写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出行困难和交叉感染的风险打乱了慢性病患者的复诊计划,神经科难治性癫痫生酮饮食治疗的小患者们就面临这样的难题。为了帮助这些小患者,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神经内科和临床营养科经讨论决定,在原定面诊的2020年2月12当日,生酮MDT团队将为患儿们提供免费在线义诊咨询活动,用实际行动来谱写我们自己的“战役”之歌。
  义诊前一周,MDT团队就开始筹备,并在神经科公众号发布关于“免费义诊”的通知,召集患儿家长,与家长沟通义诊咨询方式。
  02月12日如期而至,神经内科及临床营养科难治性癫痫生酮饮食MDT团队的成员一早就按照事前咨询的顺序准备好随访本,8:30分准时开始进行电话复诊。
 
   神经内科的郁莉斐及倪燕医生仔细询问家长近期患儿的生酮比例,完成耐受情况,癫痫发作或其他病情的变化情况,询问患儿的生长发育、认知及运动的变化、帮助查找并分析脑电图报告,为患儿提供下一步饮食及药物治疗的决策;因为疫情的关系,患儿的活动量减少,食纳也出现了相应的减小,疫情严重地区的家庭无法正常购买接收生酮专用配方产品,临床营养科龚晓妍和卢忠英两位营养师耐心地和家长交流患儿的营养情况、饮食完成情况、在特殊时期给予患儿制定了个体化的生酮饮食治疗计划和建议,确保患儿能健康的度过这个时期。小小的诊室里,团队成员们耐心的讲解和建议,换来了家长们一声声的感谢,温暖着电话两端的医生和患者。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结束咨询后,团队成员们最盼望的是可以和往常一样,能在诊室里看到我们的小患者,听到家长们的笑声,面对面地交流,我们坚信这一天很快就能到来。病毒隔离了距离,却隔离不了我们团队呵护患儿的决心和信心,待春暖花开我们再相聚!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