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医院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5-01-20     发布人:信息科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对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鼓舞全院职工积极投身于建设一流的儿科医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中央、教育部及复旦大学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经医院党委讨论,将结合医院实际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主,针对医务人员的工作特点,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深入学习、研讨和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科学发展的理念,充分展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激励全院职工,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为实现“十二五”期间医院的更大发展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安排
在医院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开展系列活动。主要为三个方面:
(一)坚定理想信念,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开展党史教育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从党委委员到支部书记再到全体党员,层层动员,从三个层面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党组织,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提供学习交流,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平台。
(二)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进程,与庆祝建党90周年紧密结合,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临床服务工作为载体,继续推进争先创优活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提高党建工作的实效,努力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为医院实施“十二五”规划提供组织保证。
(三)开展主题教育和群众性纪念活动。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医院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多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及纪念活动,激发全院职工爱国爱党的情怀,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敬业奉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具体措施及实施办法
1、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效果。通过会议宣传,设立院刊专栏、网络专题、橱窗专集等,大力宣传身边党员的点滴事迹和经验,弘扬正气,报道特色亮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并努力提高党员的参与度和群众的关注度。
2、开展主题活动,扩大教育受益面。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党章、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党的优良品质主题活动;组织“红色之旅”的参观活动,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发展史、奋斗史,以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增进团队的战斗力;组织收看7月1日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的“七一”重要讲话,组织各党支部专题学习;开展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活动,召开庆“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对各类先进进行表彰,弘扬先进事迹和人物;积极配合复旦大学党委,组织和申报学校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形成学榜样、树先锋的学习氛围。
3、开展专题活动,提高对党的信念。以建党90周年为主题,开设建党90周年专题报告会、讲座,引导党员正确认识党的历史,提高政治思想理论素质,培养党性修养;在院刊和医院网站上推出“庆祝建党90周年”专栏,开展征文、摄影作品评比、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市工会和学校等举办的红色歌咏比赛;组织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上海基层党建网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巩固党的基础知识,提高对党的信念,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风采,宣传先进人物、事迹,交流经验做法,号召全院党组织和党员向身边的典型学习,形成良好氛围,激励儿科人为实现“共绘蓝天,承诺明天”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抒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党的热爱,展现广大职工在不同岗位的风采。
4、建设特色项目,鼓励开拓创新。各支部应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开展以支部为单位的特色项目,积极探索活动形式创新、内容创新、载体创新和机制创新等,转变党员“要我参与”为“我要参与”的现象,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活力。
5、加强社区联系,开展共建活动。组织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枫林社区举办的东方大讲坛党史讲座,进一步端正思想,坚定信念,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6、加强党建带团建,开展党员志愿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发挥团委组织的作用,开展以青年医务人员为主体的学习党的历史、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发动党员在医院工作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党员的形象渗透到医务人员的岗位中,吸引更多有志之士投身到志愿者行列中。

四、时间安排:

时间

活动内容

2011.3

建立“庆祝建党90周年”网站专栏

2011.3-2011.6

以建党90周年为主题,开展征文、征集摄影作品

2011.3.30

加强基层党建,开展社区共建----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参加枫林社区举办的东方大讲坛党史讲座

2011.4

组织开展评选先进活动

2011.3-2011.6

组织党员参加上海基层党建网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11.5.4前

迎建党90周年演讲比赛(团委)

2011.5

党员主题活动

2011.5-2011.6

组织参加市工会和学校举办的红色歌咏比赛

2011.6

建党90周年专题报告会、讲座

2011.7.1

召开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新党员入党宣誓

2011.7.1

组织收看7月1日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

2011.9

“红色之旅”路线,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中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三月三十日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