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医院创先争优活动第二阶段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5-01-20     发布人:信息科
 

    按照中央和复旦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第二阶段工作的意见精神,为更好结合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及下阶段上海市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根据院党委《关于2010年在儿科医院各党支部和党员中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儿科医院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就本阶段创先争优活动主要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做好公开承诺工作
    根据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年初要重点抓好党员公开承诺工作。在去年年终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以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改选工作为动力,每位党员要立足本职,围绕各自岗位年度重点工作,结合下阶段上海市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就如何在新一轮医院发展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加强自身学习、服务群众等内容作出公开承诺。承诺内容要具体实在,承诺方法要简便易行,可以在党支部或党小组会议上进行通报,相互监督。

二、认真学习贯彻上海市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及“三好一满意”活动实施方案
    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认真学习上海医改实施方案,围绕如何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学习讨论,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在全院范围内贯彻落实国家卫生部关于在全国卫生系统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通知精神,紧密结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加强行业作风建设,提高患儿就医满意度。

    根据上海医改实施方案及“三好一满意”活动的总体目标和要求,各党支部全面调动党员的积极性,鼓励党员带头,在优化服务流程、规范医疗行为、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创新驱动,以点带面,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改进医院医疗质量,大力弘扬高尚医德,提高医院总体满意率,切实做到“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让群众满意”。

三、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简称《条例》)是近期党的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把学习《条例》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基层党组织的职责与任务,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自身建设。

    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组织党支部和党员围绕如何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学习讨论,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

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科学发展,建立学习型党组织,提高政治思想理论素质,培养党性修养,进一步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深理论指导,通过借阅党史读本及宣传资料,交流学习体会,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加深对党的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医院和学校组织的庆祝建党90周年主题活动,组织学生党员、职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上海基层党建网开展的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巩固党的基础知识,提高对党的信仰。“七一”前后,各党支部可通过主题活动、座谈讨论、读红色经典、合唱红歌、影视观摩、专题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一次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五、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积极借鉴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的做法和经验,根据《儿科医院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创先争优谋发展、服务群众促和谐”的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深入做好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良好的互助氛围。

    各党支部可以创新主题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文明规范服务、提高医疗质量、方便人民群众、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目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争创标杆病房等活动,探索基层党建特色活动的新模式、新方法。

六、开展评优表彰活动
    按照党委的部署,根据《关于开展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开展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各党支部要按照党委要求,认真做好评选和推荐工作。要通过开展评选表彰,加强党员自我教育,让评选表彰的过程成为重温党员标准的过程,成为发掘身边先进典型的过程,成为向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的过程,以身边党员不平凡的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在平凡的工作中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医院的改革和发展。

七、开展理论研讨
    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发挥学科优势,组织党员联系重大党建理论和新医改政策中的实际问题进行研究探讨,提炼争先创优活动中的经验及好的做法,精炼成文。全体党员要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通过设立基层党建特色项目,鼓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围绕党建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探索和思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有特色的党建活动,切实增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为党建工作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

八、时间安排
4月:以进一步明确创先争优活动计划、深入开展党员公开承诺、推荐“两优一先”候选集体和个人为重点。
5月: 1)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结合建党90周年,团委组织医院年青医务人员开展演讲比赛。
2)开展“争先创优”主题实践活动;
3)结合医院实际,针对新医改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探讨。
6月: 结合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表彰先进,开展理论研讨。

 

 

中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四月二十日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