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通知
 
后疫情时代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
第二届医疗安全管理远程专题系列培训开幕
发布时间:2020-07-08     发布人:医务部
 

        医疗安全管理是医院运行的基础,是临床工作的最重要保障。医疗安全并不是仅仅是临床工作,涉及到全院管理方方面面的各项工作,是医院整体安全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医院安全是永恒的主题,塑造医院安全文化也是每一个医院管理者的工作目标。继去年7月至11月组织首届医疗安全远程主题培训收获广泛好评之后,今年7月起我院组织的第二届医疗安全管理远程主题培训也如约而至。
        本次专题培训计划历时半年,每两周一次,共13个专题讲座,由我院的多位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进行授课,课程的听众包括国内一些省级儿童专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以及我院的部分远程协作医院和复旦儿科医联体单位。作为本次系列培训的开幕嘉宾,在7月2日首次培训中,黄国英院长围绕“建立医院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性”这个主题通过医院的远程平台与国内20家医院的儿科医护人员互动交流并作专题培训,分享我院在医疗安全质量管理方面的经验,包括武汉儿童医院等医院的院领导也在线交流分享了各自在医院管理方面的经验。随后的12次培训将分别围绕“疫情大考后的医院安全思考”、“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内部审计助力医院管理与发展”、“医疗安全管理”、“医用耗材全流程规范化管理”、“建设助力营造医院安全文化”、“现代医院安全风险管理体系构建”、“医疗核心制度管理与实践经验”、“基于证据的住院患儿跌倒/坠床评估及预防”、“医院感染管理体系建设”、“基于门诊BI系统支持下的门急诊安全管理”、“儿童用药安全管理”等专题展开。

        本次的医疗安全培训也是今年下半年远程培训的开端,下半年已安排各类远程培训课程78节,内容涵盖医院管理、临床罕见病与疑难危重症诊治、传染病救治,儿科护理技术等多个方面,进一步丰富了我院远程培训的内涵,也使得全年远程排课量达到创纪录的130节。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