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患儿就医体验三年行动计划
关注患儿就医体验新三年行动计划
 
  关注患儿就医体验三年行动计划
 
关爱患儿从细节抓起,关心职工从点滴出发
——我院党委隆重推出“关注患儿就医体验”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3-03-05     发布人:宣传科
 

      改善民生是医疗卫生行业的重大使命,医院作为服务人民群众健康最前沿的窗口,只有在落实医改任务、持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的过程中,为百姓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才是坚持科学发展的最好体现。儿科医院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在2013年隆重推出“关注患儿就医体验”三年行动计划,该计划旨在改进患儿/家长就医体验,从而提升病人满意率,在尊重、关怀、激励员工参与中体现文化引领。通过医患双向体验互动,既有医务人员体验患儿和家长,同时也有患儿和家长体验医务人员,加强医患沟通,改善服务细节;提高患者满意度,增加职工凝聚力。将“关爱患儿从细节抓起,关心职工从点滴出发”转化为长效管理机制,使患儿/家长的心理感受和实际效果再好一些;医院员工的荣誉感再强一点。同时率先在国内构建有中国特色的“改善患者体验专业团队”,体现医疗卫生行业的高度专业性、科学性、严谨性和精细化性。
      项目的顶层设计包括了一个核心、二个目标、三个实施原则、四个重点和五个阶段。
      一个核心:一切为了孩子。
      二个目标:提高患者满意率;增强职工凝聚力。
      三个实施原则:全员体验原则;点滴做起原则;专业长效原则。
      四个重点:岗位触动;专业团队;入微改进;文化底蕴。
      五个阶段: 第一阶段(动员阶段):2013.1—2013.3;第二阶段(建设阶段):2013.4—2013.6;第三阶段(提高阶段):2013.7—2013.9;第四阶段(巩固阶段):2013.10—2013.12;第五阶段(长效化阶段):2014.1—2015.12。
      项目具体包括了以下10个子项目:岗位箴言征集评选活动;十大流程改进措施征集评选活动;365党员志愿者活动;心灵导师制;朝阳夕阳同携手——内科、退休支部双结对;春风细雨诉衷肠——聊聊吧;员工直通车——书记信箱;看看你 看看我——宣传短片;听我讲故事——职工记录点滴心声;评选勇敢的小龙人。
      目前整个项目处于启动过程中,各个分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划着,将于3月24日举行项目启动会。届时会在儿科医院官网、院刊和院内OA系统发布活动信息,期待广大职工和院外关心儿科医院发展的有识之士踊跃参与。我们真诚希望可以通过开展 “关注患儿就医体验”这个项目,让孩子和家长们来医院就医的感受可以再好一些,员工在医院工作的幸福感和荣誉感可以再强一些;让医院处处都洋溢着和谐和温馨的氛围。

宣传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