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患儿就医体验三年行动计划
关注患儿就医体验新三年行动计划
 
  关注患儿就医体验三年行动计划
 
温馨慰问 温暖新年
——“关注患儿就医体验”三年行动计划之新春慰问
发布时间:2014-01-09     发布人:宣传科
 

      每年新春伊始,在寒冷的冬季,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政领导以及团委干部们都会给住院的孩子带去一份节日的温暖,辞旧迎新、送上我们儿科人诚挚的祝福。这样一份全院性的爱心活动我们医院整整坚持了12年。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爱心大使有儿科医院党委徐虹书记、黄国英院长、盛锋副院长兼工会主席、党委张瑾副书记、党办张晓波主任、院办翟晓文主任、社发部傅丽丽主任以及梅陇镇团委马春海副书记等,我院团委书记王达辉、副书记董晨彬等在内的全体团干20余人准备了新春慰问礼物,陪同爱心大使们走访每一个病区,送上温暖的礼物、温馨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今年是“关注患儿就医体验——三年行动计划”进入到持续常态化阶段,结合上海市团委号召团员青年为改善医患关系作贡献的精神,结合上海市医务青年“医患互助”系列活动平台,我院团委依托团委志愿者,全国及上海市青年文明号,团员先锋岗等多项平台,开展了关注患儿就医体验等众多团日主题活动,我院党团委始终秉持着“一切为了孩子”的理念,在医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在广大志愿者们的努力下,通过各项团日主题活动,展现儿科医务青年的风采,为小患儿们做出团员青年们的贡献。
      为响应上海市团委、上海市卫计委团委组织的拓展横向联系的计划, 这一次的新春慰问,同时得到了梅陇镇团委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梅陇镇团委全体团干部及卫生志愿者共计15人加入到爱心大使的行列,带来了部分慰问住院患儿的温暖人心的礼物,与儿科医院党政领导、团干们共同为住院患儿送上爱心与关注。本次活动除了隔离病房以及重症监护室之外,共走访了15个病区,看望住院的孩子600余名,共送出了600余份礼物,都是暖暖的围巾和帽子,也有精美的毛绒玩具。此外,在门急诊大厅,我们团员青年在团员先锋岗向看诊的患儿家长分发了马克杯,给久候的家长送上新年的祝福和温暖的关怀。
      作为儿科医院传统而又经典的活动,儿科医院党政领导扮演着爱心大使来到血液、肿瘤以及肾病等病房,探望小病患,嘘寒问暖,第一前线接触患儿及家属,关注患儿住院体验,改进就医流程。那些因化疗而脱发的光头、因疾病而浮肿的脸庞,暖融融的帽子和围巾恰到好处地为他们带来温暖,乐观豁达的孩子们也非常喜欢,捧着礼物露出欢欣鼓舞的微笑。其实只是一份小小的礼物,但更多的是让他们知道在与病魔斗争的道路上,他们并不孤单,有我们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有倍加呵护关爱的家人,正是有全社会的关爱,让他们拥有勇敢面对病魔的勇气和乐观向上积极生活的希望。
      每位儿科人都在为关注患儿就医体验献计献策,群策群力,每一位院领导和儿科青年都饱含着对每位患儿的至深关爱,充满着的是对儿科医院未来的设想。我院党团委相信做好、做实每次的党团工作,“一切为了孩子”就一定能够落到实处,关注患儿就医体验三年行动计划就一定能实现。

 

 

 

 

 

儿科医院团委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