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发扬抗疫精神,誓为党旗添彩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发布人:党办
 

        2020年7月1日中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扬儿科抗疫精神,增强对党的忠诚和热爱,铭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为护佑儿童健康贡献力量,誓为党旗添彩。

        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复旦大学援鄂英雄、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钟鸣,上海医学院党政办副主任龙子雯,上海医学院宣传部副部长毛华,儿科党建联盟代表梅陇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徐海俊以及中国银行闵行支行顾戴路支行行长杨则人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儿科医院党政领导、抗疫代表及党支部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会议还通过网络进行全程直播,全院党员干部近千人次在线参加。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瑾同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发扬抗疫精神,誓为党旗添彩”——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正式开始!

        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同志代表上海医学院党委对儿科医院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各个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全体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充分肯定了儿科医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推进事业发展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的贡献,希望儿科医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重要回信精神,用好抗疫斗争的生动教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人民健康的崇高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以我们的奋斗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同志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为全球抗疫树立了榜样,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蓬勃生机,彰显了党和国家推进治理能力建设的丰硕成果。

        徐虹书记回顾了过去一年医院党委工作,儿科医院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统筹推进同心抗“疫”取得阶段性成绩,党建工作持续释放新活力,推动医院业务和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徐虹书记要求全员党员同志认真投入学习习近平重要回信精神和“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将支部建设和医院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叮嘱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党委副书记董岿然宣读2020年度复旦大学及儿科医院党建研究课题资助立项课题和2020年复旦大学“党建工作标杆党委”、“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儿科入围名单。

复旦援鄂抗疫英雄钟鸣分享

        上海第一位援鄂专家、上海最早逆行者——中山医院钟鸣教授以武汉抗疫工作中的点滴小事出发,分享了他参与抗疫的经历和体会,展现了援鄂医疗队在抗击疫情、支援湖北过程中所做出的的巨大努力。钟鸣教授的分享生动感人,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

儿科抗疫代表分享

曾玫
        上海市首批火线入党成员之一,救治一线的“定海神针”、儿科专家组组长、传染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曾玫教授以《人生的坚定信念在火线上更纯粹》为题,介绍了带领传染科团队奋战救治一线的经历和“火线入党”的心路历程,她表示在本次疫情斗争中,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各级党组织强大执行力,坚定了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沈国妹
        门诊党支部书记沈国妹作为党支部书记代表,分享了在抗疫斗争中支部积极与救治前线党支部联动,同时立足岗位,根据部门和学科特点,积极投身医院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的情况。疫情期间,门诊支部和社会志愿者一起,在门诊预检等工作中辛勤奉献,为医院疫情防控做了重要贡献。为向志愿者表示敬意,门诊支部特地制作了志愿者工作的精彩视频。

张世毅
        本次疫情斗争中,有8位同志火线入党,25名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也开始了院内党校培训,财务科张世毅代表入党积极分子表态,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我,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四史”学习,不断武装头脑,同时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成长。

徐海俊
        梅陇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徐海俊主任介绍了梅陇镇单位作为儿科医院党委共建单位密切关注和积极支持儿科抗疫的情况,他表示梅陇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将继续支持儿科抗疫工作,与儿科同心抗“疫”,并肩前行。疫情初期,梅陇镇为医院送来最急需的物资和最亲切的慰问。

        随后,徐虹书记带领火线入党同志、救治前线临时党支部同志以及全体参会代表,重温入党誓言。

大会在高昂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前,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院长黄国英,复旦大学援鄂英雄、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钟鸣,传染感染科主任曾玫为儿科抗疫图片展揭牌。图片展汇集近200张照片,分设10个版块,全景展示儿科战疫的历程,展现了儿科战疫的感人瞬间,彰显了儿科战疫精神,将成为 “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情景课堂。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