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第一期“院士+”宁夏儿科医师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09-18     发布人:教育培训部
 
  2019年9月3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宁夏儿科医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5号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共招收宁夏回族自治区20名儿科医护人员,以及延安大学附属医院4名儿科医师。这是“院士+”培训计划第一次面向宁夏招收学员,标志着我院“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培训覆盖地域进一步扩大。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副院长周文浩、血液科主任王宏胜、导师代表以及宁夏儿科医师研修班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开办仪式,仪式由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吴昊主持。
 
  首先,周院长在仪式上简单介绍了此次“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的相关背景,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紧接着播放了“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项目的宣传片,视频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前几期“院士+”儿科医师培训项目的概况。同时播放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宣传视频,让培训学员对儿科医院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
 
  随后,培训学员与导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学员们表示非常荣幸成为此次儿科医师培训行动计划的一员,希望通过此次宝贵的机会在医疗技能和临床经验等方面得到全面的提升。血液科王宏胜主任介绍,截止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展了15期,共有270名西部儿科医师受益,作为“生命两端”之一的儿科,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期盼学员们在儿科医院学有所成。PICU副主任医师闫刚风介绍了PICU科室的工作内容,期望学员们将自己当作儿科医院的一份子,充分利用上海优质的临床资源,在培训期间对危重病例多加学习,期待学员们多提问多学习。
 
  周文浩副院长表示,国家支持基层与西部的儿科发展,儿科医院与宁夏又有着相当的渊源,支持宁夏儿科事业是儿科医院的一项重要任务。进修医生是儿科医院宝贵的财富,儿科医院的医生与进修医生教学相长。周文浩副院长建议培训学员一是来到儿科医院认真学习各项临床技能,特别是新生儿急救等专科技能;二是学习儿科医院的诊疗规范,结合当地条件,回到当地医院开展专科建设。最后,周院长祝愿学员们生活愉快,学业有成。仪式结束后,所有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