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共建健康购销环境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经销单位廉洁共建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发布人:纪检监察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行风建设力度,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从源头上抵制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营造健康的购销环境,2019年9月11日下午,儿科医院召开了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共建健康购销环境”为主题的供应厂商廉洁共建大会,这是继2006年开展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活动以来召开的第14次会议。来自药剂、医用设备、试剂、耗材、办公用品(日用品)、基建、修缮、信息等526家供应厂商代表及医院各采购部门负责人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瑾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徐虹在致辞中感谢供应厂商长期以来与儿科医院一起秉承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共同目标,为患儿的医疗健康事业奉献着爱心,对儿科医院医疗、科研及教学等各方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徐书记强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强有力的反腐态势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体制的形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战略安排。特别指出上海市卫健委对惩治医疗行业腐败、强化行风建设的规章制度、具体措施及从严打击医药购销领域收受商业贿赂行为的治理力度。她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国家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关键之年,儿科医院将肩负着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神圣使命,与各医药企业携手共进,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儿童的健康共同努力,奉献爱心。
 
  上药控股有限公司、深圳迈瑞医疗有限公司、上海饶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分别代表药品、医疗设备、试剂的供应厂商上台发言,承诺将依法规范医疗购销行为,加强企业廉洁教育,严格遵守“三定一有”接待制度,杜绝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力承企业责任,与医院共同营造廉洁的行业环境,为广大患儿的健康服务。
 
  徐汇区纪委监察委调研员李骏同志在题为《院企廉政共建,共创健康医疗环境》的专题报告中,围绕监察体制改革,对监察法的监察对象、范围、方法、权限及程序作详细解读,监察法的实施表明了党和国家运用纪法衔接织就反腐密网,让腐败分子无处可逃的高压态势的决心和意义。同时,李骏同志结合丰富的办案经验,解析了近年来查办的医疗卫生系统有关商业贿赂犯罪的典型案件,提醒供应厂商勿踩底线,要通过合法途径提升商业竞争力,规避行贿犯罪风险。他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了新时代预防违纪违法的新要求,强调预防是根本,呼吁院企共同构建廉洁、高效的医药购销环境,维护好医院、企业、患者的共同权益,营造风清气正的合作氛围。
 
  纪委书记张瑾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医院将严格执行“九不准”、“十项不得”,认真贯彻落实“1+7”文件精神,严格执行“三定一有”接待制度,希望各供应厂商诚信经营,积极配合和支持医院的各方面工作,院企双方共同维护医院的廉洁购销环境,为儿科医院和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共同努力。会后,医院与供应厂商签订了廉洁购销协议。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