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一叶红船驶向党的心湖
护理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2     发布人:护理部第一党支部
 
  取下口罩,换下护士服,走出医院,走进嘉兴,护理第一支部一行12人,心怀对党的坚定信念,来到了南湖,重温党史,体会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的不易,接受了一次直观的爱国主义教育。
  满怀期待,我们乘坐游船向湖心岛进发,眼前的一湖碧水,满堤绿柳,相映成画。船一靠岸,沉淀了数百年的银杏树巍然挺立,烟雨楼重檐飞翼,典雅古朴,董必武所书的“烟雨楼”匾额令人舒心,走进楼内心旷神怡,难怪从古至今不知多少文人墨客在此留下经典之作。走向码头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国务院公布的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纪念石碑,而后是一艘看似平常的红船,但在就是在这红船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了党的中央领导机构,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生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正是这叶红船驶向了党的心湖,奠定了红船精神,成为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从充满红色色彩的南湖回来,我们又走进庄重恢宏的纪念馆,入口两侧的浮雕再现中国近代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寓示了"历史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人民选择了共产党"。在序厅里环顾四周,头顶上那枚巨型党徽照亮了整个展厅,那种神圣、光荣地光芒直接照到了我们的心里。听着讲解我们开始慢慢了解展馆内的一个个独立的部分,又开始融合历史发生的前因后果,纪念馆里通过当时中共一大的转移为线索,再现了一大代表的行程线路以及南湖当时的旧貌,上海的石库门、嘉兴的火车站、南湖的红船。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到后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点点滴滴都是党和人民的不懈努力。
  纪念馆中的情景的再现,配以珍贵的文物资料,让我们如同走进了历史,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追寻红色的回忆。翻看这一页页金色篇章,我们实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精神得到了洗礼。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我们在这历史的长河中领悟、发展并成长……结合我们医院的发展历程,同样伴随着一代代儿科人的不懈努力,如今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已然成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但每个儿科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成为世界一流儿童医院的目标不断砥砺前行。
  最后在这个充满历史感、使命感的地方我们庄严宣誓,我们不仅仅要成为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也要成为天使般仁心仁术的医务工作者。这次的实践活动是三代儿科护理人的思想传承,医院提供机会和平台;前辈们教授知识、给予关爱;新职工积极学习、勇于创新。经过此次嘉兴南湖之行,坚定了我们忠于党、忠于儿科、忠于患儿、忠于内心的决心:党,一切为了人民;儿科,一切为了孩子。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