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院在全国儿科中青年医师论文报告会上获优异成绩
我院在全国儿科中青年医师论文报告会上获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05-12-27     发布人:
 
   为了加强有关儿科医学的新知识,新理论和新方法的学术交流,提高我国中青年儿科医师对儿科疾病的整体理论水平和临床诊治水平,由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办的《第四次全国儿科中青年医师学术会议》于2005年9月3日~6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塞上古城银川市召开。会议分儿童保健、新生儿、呼吸、内分泌、血液、肾脏、消化、心血管、免疫、感染、神经、急救12个专业,进行论文比赛。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在院长桂永浩教授,副院长黄国英教授的带领下,经过认真准备和层层筛选,一行23人前往富饶美丽的塞上江南宁夏银川参加这4年一次的论文比赛。经过紧张的初赛与复赛,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共有18名医师获奖。大会共决出一等奖12名,我院有4人获奖;二等奖23名,我院有6人获奖;三等奖36名,我院有8人获奖,获奖人数占全国第一。一份辛劳,一份收获,大家为自己能参加这次比赛和在比赛中获奖感到无比兴奋,胜景如画的城池——银川和热情淳朴的宁夏人民,也给大家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会议特邀我院桂永浩教授在开幕式上进行专题报告:《川崎病的诊断和治疗——在循证医学中寻找答案》,引起与会专家和中青年医师的热烈反响。这次比赛反映了我院中青年医师在临床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显著进步,这次比赛也使我们中青年医师获益匪浅,学无止境,强手如云,不断努力和学习,是我们今后奋斗的目标。

获奖人员名单

    一等奖: 石文静 张立凤 王 莹 周水珍

    二等奖: 张晓波 谢利剑 饶 佳 葛小玲 贺影忠 史 惟

  三等奖: 徐 秀 朱若燕 夏红萍 刘晓琴 吴 滢 徐 锦 陆国平 陆 忠

 

 

 

儿科学系

2005年9月7日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