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儿科医院举办2022年进修医师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2-05-28     发布人:教育培训部
 

  5月26日中午,儿科医院为全体进修医生举行线上结业欢送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选国,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副书记董岿然及副院长周文浩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教育培训部、重症医学科、新生儿科、护理部等相关部门的主任及进修结业学员一同参会,会议由董岿然副书记主持。

  首先由周文浩副院长对这半年中进修医护在儿科医院的学习、工作与生活情况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学员们在儿科工作期间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与耐心负责的工作精神,尤其在疫情期间仍坚守岗位,毫不松懈。周院长表示未来将会继续通过线上线下资源支持大家的临床工作,同时将依靠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资源,创新进修人才培养2.0模式,均衡进修培养的学科分布,拓宽培养路径,涵盖从临床、科研到管理全流程。
  优秀进修医生代表,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杨佳、安徽省儿童医院林先红、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郑君及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刘翠翠代表全体进修医护发言。他们总结半年进修学习中所学到的临床思维及实践技能,表达了对医院及科室的感激之情,尤其是疫情期间各个科室仍不辞辛苦,坚持线上教学,并表示将自己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带回医院。中国红十字会刘选国副书记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对学员们的学习经历和儿科医院的无私指导表示认可和感谢。“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在儿科医院已开展4年,始终坚守初心,以提升西部儿科医生医疗水平,服务西部儿童为宗旨,他很欣慰地看到儿科医院始终以教学相长、视如己出的态度扶持一批批进修学员,并承诺日后红十字会将不遗余力联动各方资源资助进修活动,促进我国儿科医疗资源均衡发展。新生儿科曹云主任、重症医学科陈伟明副主任、护理部胡晓静副主任对进修学员的学习热情和能力提升予以充分认可,尤其对留院延期的学员表示感谢,未来也将会通过各种途径,继续帮助学员及其单位,做好长期共建支援工作。

  会议由徐虹书记代表医院总结发言,她表示儿科医院历经70年芳华,教学和进修交流始终是医院发展的中坚力量。疫情期间各位进修医生更是勇于承担,甘于奉献,与复旦儿科人一起肩负起新冠患儿救助的重任,这份恩情将始终被铭记和传承。虽然进修学习即将结束,但儿科医院将在红十字会等组织的协助下,持续与各位进修医护及医院建立多种沟通渠道,将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持续输送到全国各地,期望学员们能将学习到的知识与技能在原单位付诸实践,戮力同心,团结一致,不断提高临床综合诊疗能力,为当地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