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做好临床研究注册,把好临床研究质量关
临床研究整体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临床研究设计专题第二次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0     发布人:科研部
 

  5月5日中午,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临床研究整体能力提升培训班迎来临床研究设计专题第二次培训讲座,这是我院科研部、儿科临床研究中心在抗疫清零及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举行的又一次临床研究线上培训。本次邀请了我院临床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严卫丽教授带来“如何进行临床研究注册”专题授课。此次专题培训共有包括培训班全体学员及院内其他临床研究相关人员近200人共同线上参加。
 
  严教授就如何进行临床研究注册为大家进行了系统讲解。首先,她特别强调了临床研究注册的重要性,临床研究注册是目前高质量临床研究项目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也是相关临床研究文章在国内外顶级期刊发表必须提供的关键信息。接下来,严教授针对美国临床试验注册网站(clinicaltrial.gov)所要求填写的基本内容逐项进行解读与填写指导,并对临床研究注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常见问题举例说明、细致讲解,避免研究者在以后的注册过程中走同样的弯路。
  授课结束后,严教授和学员们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诸如哪些临床研究类型需要注册,不同注册网站的优缺点等问题一一作答。通过严卫丽教授本次授课,学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临床研究注册的过程和要求。
  儿科临床研究中心将继续针对临床研究者的实际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临床研究整体能力提升培训课程,帮助研究者落地高质量的临床研究项目,助力我院临床研究高质量开展。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