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提高风险意识,共筑廉洁防线
儿科医院护士长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7     发布人:纪检监察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强化管理人员责任担当,弘扬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月10日,儿科医院纪委以新任护士长为教育对象,邀请宝山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王晓云同志来院开展以“远离职务犯罪,共筑廉洁防线”为主题的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纪委书记、护理部、纪检办工作人员及护士长40余人参加。
 
  张瑾书记在开场致词中指出,党风廉政教育是医院管理人员的必修课,助力了解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红线和底线,希望各位护士长通过教育学习,以案示警、析案明理,在工作岗位上时刻保持廉洁意识,提高预防职务犯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王晓云部长在专题授课中解析了《监察法》对公职人员定义与范围,并结合鲜活的案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渎职罪、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等职务犯罪的释义与量刑标准,以案说法、以法析案,剖析其主要成因与警示意义。同时对新形势下公职人员防范履职风险提出了以身作则、知责尽责,摈弃侥幸、常怀律己,前车之鉴、警钟长鸣,明辨是非、审慎社交,崇德尚廉、健康情趣等五个方面的建议。通过专题的警示教育,作为医院护理队伍的管理干部,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自身及团队党风廉政建设中,要做到警钟长鸣,有坚定理想信念;要严于律已,提高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