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团在一起 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
2021年度儿科医院团建联盟工作分享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1     发布人:团委
 

  2021年12月30日,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2021年度儿科医院团建联盟工作分享交流会在梅陇镇中庚百联党群服务站顺利举办,梅陇镇党群服务中心张雪菁主任,儿科医院党委办公室沈桢主任,儿科团建联盟各单位代表近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致欢迎辞
 

  梅陇镇团委乔捷副书记作为联系人在致辞中首先感谢梅陇镇党群服务中心为本次活动所提供的场地和支持,并介绍了梅陇镇中庚百联党群服务站的基本情况。同时也感谢由儿科团建联盟所搭建的交流和分享的有效平台,乔书记表示还将继续支持儿科团建联盟住院患儿新年慰问活动的持续开展。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为持续加强儿科团建联盟思想引领的深度,本次活动通过梅陇镇协助联络有幸邀请到陇上益友讲师团讲师,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李建强教授,以“党的辉煌历史和经验”为主题,通过真实史料、深度分析、独到见解,为参会团干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住院患儿新年慰问视频连线

  
  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今年住院患儿新年慰问仍然由团支部团员青年与各科室对接,完成新年礼物发放。在活动现场通过视频联线的方式与五病区的住院患儿们进行了互动,患儿们对团建联盟哥哥姐姐们送出的礼物表示感谢,团建联盟的哥哥姐姐们通过“云端”祝愿患儿们新年快乐,早日康复,快乐成长。

 

团建联盟活动回顾
 

  儿科医院团委朱丽书记回顾了各团建联盟单位与儿科的不解情缘,不仅形成了诸如“儿科青年理财课堂”、“浦发夏日送清凉”、“‘雷锋’护送平安回家”、“欢乐马戏进儿科”等持续开展的品牌联建活动,还对接青年需求,实现资源共享,开展了包括青年交友、红色骑行、义诊科普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全面提升了儿科医院团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团建联盟未来工作展望
 

  随后各团建联盟单位代表结合自身团工作经验就组织建设、政治理论学习、对接青年需求、资源共享、联建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对团建联盟未来工作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思路和方法。

儿科医院党委办公室沈桢主任总结发言
 

  儿科医院党委办公室沈桢主任首先感谢梅陇镇为本次活动精心布置场地,沈桢主任指出2022年将迎来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建团100周年同时也是儿科医院建院70周年,如何盘活团建资源,进一步发挥儿科团建联盟效能,需要大家集思广益。并对今后团建联盟工作思路分享了三点想法:一、加强思想引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注重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广大青年朋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思想站位;二、加深合作深度,希望在今后的开展过程中,不断深化已有品牌活动合作深度,继续挖掘双方服务需求,精准对接,有针对性开展更多联建活动;三、拓宽“朋友圈”,学习借鉴梅陇镇区域化党建等卓有成效的经验,进一步拓展团建联盟“朋友圈”,吸引更多优秀的单位加入团建联盟,不断提升儿科团建联盟品牌影响力。

梅陇镇中庚百联党群服务站参观学习

 
  交流活动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各团建联盟单位代表对梅陇镇中庚百联党群服务站进行了细致的参观和学习。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