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号声嘹亮 时隔14年儿科再次成功创评全国青年文明号,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2-01-11     发布人:团委
 

  2021年12月29日中午,“岗位建功新时代 青春奋斗勇担当——全国青年文明号揭牌仪式暨青年文明号交流分享会”在多功能厅顺利召开,我院党委徐虹书记,张瑾、董岿然副书记,党委办公室沈桢主任,重症医学科贡海蓉副主任,护理部胡静副主任,重症医学科监护室沈伟杰护士长,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张燕红护士长,团委朱丽书记,李巍、施珏副书记,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朱亚男,各级青年文明号号长代表、各团支部团干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复旦大学团委潘孝楠书记,王睿副书记莅临指导。团委朱丽书记主持会议。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急诊护理组青年文明号秉承“强本领,担重任,甘奉献,争创优”的目标,在2019-2020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周期中,表现突出,成功创评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是继2007年我院外科之后,时隔14年后再次成功创评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的集体。

儿科医院党委董岿然副书记致辞
 

  董书记在欢迎辞中首先向在急诊护理组本次创评过程中,校团委、儿科医院各级领导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校团委潘孝楠书记,王睿副书记两位书记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同时向儿科的广大青年,特别是急诊护理组全体青年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的敬意。董书记指出明年将迎来儿科医院建院70周年、建团100周年以及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儿科青年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保持和发扬全国青年文明号的示范作用,开拓进取,再创佳绩,为儿科医院高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复旦大学团委书记潘孝楠致辞


  潘孝楠书记首先代表校团委对急诊护理组成功创评全国青年文明号表示祝贺,对医院党委一贯以来对青年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潘书记肯定了儿科医院团委在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暴发后,积极响应党委号召,长期团结带领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冲锋在前,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行动守护儿童健康,用奉献书写别样青春。并对今后儿科青年工作寄语厚望,期待儿科青年以积极的姿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改善民生共同富裕的伟大征程中,为“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建设和上海市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贡献青年力量。

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急诊护理组工作分享

 

  急诊护理组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朱亚男从集体简介、组织建设、创建举措等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急诊护理组的建全国青年文明号的过程,既是急诊护理组一次全面的风采展示,更是一次优秀创建经验的分享,对于在创的各级青年文明号都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创建领导小组成员代表发言

 
  随后急诊护理组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领导小组成员代表,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贡海蓉、护理部副主任胡静分别发言,感谢儿科医院党委、团委对于急诊护理组创建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急诊护理组全体青年的优异表现,同时希望急诊护理组乃至急诊医护团队以此为新的出发点,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持续修炼内功,提升专业能力,奋发向上,构筑守卫儿童健康的坚强堡垒。

全国青年文明号揭牌仪式

 
  我院党委领导和复旦大学团委领导上台为急诊护理组全国青年文明号揭牌!

复旦大学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授旗仪式及代表发言

 
  复旦大学团委潘孝楠书记,王睿副书记分别为目前争创复旦大学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儿科医院眼科、儿科医院发热门急诊护理团队进行授旗,儿科医院康复科朱晓芸医生作为争创号长代表进行发言,并表示将康复科将以评促建、立足岗位,持续推动科室青年工作发展。

儿科医院党委徐虹书记总结

 
  徐虹书记表示时隔14年,儿科医院再度成功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是我院2020至2021年度青年工作的重要成绩,也是对儿科医院抗疫工作的重要肯定和褒奖,是儿科青年同志为迎接建院70周年送来的重大喜讯。徐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和全院职工向复旦大学团委长期以来对儿科医院青年工作的悉心指导和持续推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急诊护理组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自岗位的青年朋友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指出张瑾副书记和董岿然副书记在领导青年工作期间,历来重视对各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支持,而且成果斐然,本次全国青年文明号的成功创建,就是的一次成果的集中展现。同时徐虹书记也借此机会对儿科青年工作提出两点指导性意见:一、儿科青年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委要带领儿科青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强化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增强建设医院、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育才作用。要把创建活动作为培育青年能力的有效载体,不断扩大宣传,鼓励青年奋发有为,再建新功,全面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实现青年工作与集体、科室发展有机结合,切实推动创建工作有效、有序进行。
 
  号声嘹亮,向祖国报告!2022年1月1日,儿科医院各级青年文明号代表通过朗诵原创诗歌的形式接过奋斗的旗帜,吹响奋进号角,为庆祝建院70周年,建团100周年以及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召开绽放奋斗光芒,激荡青春力量。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