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复旦儿科开设国内首个疱疹病毒感染多学科门诊
发布时间:2021-11-30     发布人:感染传染科
 

  2021年11月26日,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感染传染科牵头的疱疹病毒感染MDT(Multidisciplinary  Treatment )门诊正式成立!
  我们成立了国内首个专门诊治儿童疱疹病毒感染的多学科联合诊疗门诊,由感染传染科、免疫科、血液科、新生儿科、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肾内科、风湿科、呼吸科、皮肤科、耳鼻喉科、肿瘤科、病理科、放射科、检验科和药剂科团队成立,为儿童疱疹病毒感染诊治提供系统、优质的个体化诊疗服务。
  人疱疹病毒(包括HSV1、HSV2、VZV、CMV、EBV、HHV6、HHV7和KSHV/HHV8),是基本人人都会感染的一类病毒。感染后常症状轻微,也有高热不退、皮疹反复、并发脑炎、肺炎、肝功能损害等表现;可有先天性感染发生,偶尔会导致慢性感染性疾病、增生性或肿瘤性疾病;在免疫缺陷和免疫抑制儿童中,易有重症感染。疱疹病毒的诊断和治疗,有时较为困难,诊疗方案因人而异。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感染传染科在2021年10月举办“儿童疱疹病毒感染诊治进展学习班”后,进一步在临床推进儿童疱疹病毒感染诊治的优化服务,并促进临床及科研的良性互动发展。  
需就诊的儿童,可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门诊服务台或门诊三楼MDT门诊护士台预约。
  希望我们的MDT门诊,可以帮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也祝福我们的优秀团队,加油!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