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院《儿科学》教材喜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
发布时间:2021-10-15     发布人:教育培训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教材建设国家奖励制度的决策部署,国家教材委员会组织并完成了作为“教材领域的最高奖”的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我院王卫平教授领衔主编的《儿科学》(第9版)教材获得“首届全国教材建设二等奖”。

  王卫平教授主编的《儿科学》是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规划教材,第9版教材在同行中享有高度声誉,一致认为本书坚持了“三基(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五性(思想性、科学型、先进性、启发性和适用性)。教材的编写主要体现三个方面的创新与融合:在内容上,将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如在基础课程增加临床相关经典案例;在形式上,进一步优化纸数融合,尤其在传统教材无法实现的3D、AR与动态交互;在用户体验上,利用人卫e教平台,首次开启作者、读者与出版社三者之间的数字化交互体验。自2018年7月出版,至今已发行50余万本, 为我国千百万医学生的培养和成才提供了根本保障。
  依托复旦大学、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大平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