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回望初心致敬百年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儿科医院纪委组织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及周公馆
发布时间:2021-10-08     发布人:纪检办公室
 

  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前夕,为强化党员干部心中的红色记忆,在党史中感悟前行力量,同时进一步加强儿科医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纪检干部和中层干部的素质和业务能力,2021年9月28、29日,医院纪委分两批次组织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员、今年新上任及岗位调整的中层干部共计60余人前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及周公馆开展专题教育。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位于思南路东侧的香山路上,由孙中山故居、孙中山文物馆两栋欧式小洋房组成。孙中山故居是孙中山生活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也是他思想发展和飞跃的历史见证地。儿科医院的党员干部在讲解员带领下,回顾了孙中山为振兴中华,推动民主革命事业付出毕生心血的光辉历程,以及孙中山和宋庆龄之间的伉俪深情,为共同的革命理想奋斗终身的大爱精神。

  周公馆,即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于国共谈判期间在上海设立的办事机构,出于工作的保密,对外宣称是周恩来的寓所,因此得名周公馆。馆内朴素的陈列向我们展现了周恩来、董必武同志等人在此工作与生活的场景,讲解员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监视下与进步人士保持联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周公馆进行的革命活动和斗争为我党扩大和巩固革命的统一战线,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回首百年征程,是无数先烈的鞠躬尽瘁铺开了通往太平盛世的道路,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共产党人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历史的遗迹可能会慢慢褪色,但历史和先辈留下的精神财富永存!儿科医院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洗礼后,必能从中传承精神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砥砺前行!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