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月满金宵 欢聚儿院
儿科医院在培学员迎国庆、庆中秋晚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6     发布人:教育培训部
 

  秋风送爽,月满金宵。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增强儿科人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我们欢聚一堂,举行儿科医院在培学员迎国庆、庆中秋晚会。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党委副书记董岿然,院长办公室主任袁琳,教育培训部主任吴静燕、团委书记朱丽书记、副书记李巍,教育培训部副主任柴毅明、吴昊,及我院教师代表,规培生、研究生、进修生代表出席本次晚会。晚会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教育培训部主办,儿科医院研究生会承办。

  晚会伊始,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发表了热情真切的开幕词。她向医院全体住院医师、研究生、进修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对青年同志寄予殷切期望。徐书记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儿科青年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明年即是建院70周年,徐书记鼓励我院在培学员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祖国医疗事业发展、为儿科医院辉煌成绩贡献一份力量;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在临床、科研等领域不断学习进取,传承儿科医院的优良传统,严谨治学,不忘从医初心,争取早日成为儿科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同时,感谢进修生们的信任,选择来儿科学习,和复旦儿科医护同道成为朋友,共同为中国儿科事业并肩奋斗。
  随后,住院医师、研究生、进修生为大家奉献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大家一起欢声笑语,庆中秋,共祝愿,国安庆,家团圆。美妙动听的歌曲、活泼优美的舞蹈、朱弦玉磬的乐器演奏、声情并茂的朗诵、欢乐的游戏环节让大家目不暇接,临近晚会尾声更有复旦儿科医院文创普惠福利,将现场气氛送向高潮。欢乐的时间总是稍纵即逝,双节晚会在歌声,笑声、喝彩声中圆满结束。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我们儿科人仍有不少同志战斗在防疫一线,还有十位同志坚守在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两位同事在中秋前夕紧急支援莆田。我们的复旦儿科人身披白衣,坚守在青海、西藏和新疆的帮扶工作中,他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无法与亲朋团聚。愿同一轮皎月下的他们节日快乐,顺利凯旋;愿广大医学生奋力拼搏,早日勇担重任,为国家繁荣,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与健康贡献力量!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