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复旦儿科5G+区块链的疑难危重新生儿急救转诊示范性创新应用项目获5G应用征集大赛医疗健康专题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27     发布人: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2021年9月24日,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为主体单位,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120急救中心、上海市各家妇幼转运医院、长三角代表性转运医院以及中国电信联合申报的“基于5G+区块链的疑难危重新生儿急救转诊示范性创新应用”项目,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5G应用征集大赛医疗健康专题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大赛以“智绘医疗、智享健康”为主题,旨在促进5G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进一步融合应用,推动医疗健康服务创新发展,提升医疗健康服务质量和惠普水平,以技术应用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战略。本次比赛面向全社会各行各业广泛征集5G在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全国共有681个项目参赛。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基于5G+区块链疑难危重新生儿急救转诊系统,由5G智能急救转诊舱、急救指挥与调度平台、120急救车、转运团队及专家团队等组成,使多方信息同步联动、救护前移,实现“上车即入院”。
 
  复旦儿科疑难危重新生儿转诊就诊中心创立于2002年,是全中国医疗服务能力与转诊能力最强的疑难危重新生儿转诊中心之一,也是长三角地区疑难危重新生儿转诊病例数最多、设备最为先进、院际间合作最为成熟的新生儿转诊平台,每年执行急救转诊任务超千次。此项目在今年7月启动,目前已实现上海市范围内基于5G的疑难危重新生儿急救转诊。通过此项目示范性应用,复旦儿科将在急救转诊标准化流程、标准化设备、标准化技术三方面,充分发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责任,为疑难危重急救患儿的救治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分享。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