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复旦儿科心理科ADHD家庭俱乐部中医主题线上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5     发布人:心理科
 

  2121年8月22日复旦儿科心理科ADHD家庭俱乐部中医主题线上活动圆满举办!本次中医主题活动针对心理科的ADHD患儿家庭,由复旦儿科中医科的王文沁医生向小朋友和家长科普ADHD小朋友饮食和相关的中医小知识,例如:小朋友是哪种体质?不同体质的小朋友适合吃些什么?这些东西该吃多少呢?按揉那些穴位能帮助小朋友集中注意呢?本次线上活动共持续1个小时,有36个家庭的小朋友及家长参与其中,一起参与游戏获得快乐和成长。

  本次活动中王医生建议的食谱均来源于中医儿童食疗体系,中医儿童食疗体系是在中医理论和现代营养学理论的基础上结合儿童生长发育的生理特点及小儿疾病特点定制的饮食调养方法。以期能够从饮食入手,将治疗融入到孩子的一日三餐中,从而帮助多动症孩子茁壮成长,促进注意力发展,缓解家庭养育压力。

 

  在活动中小朋友通过小游戏了解中医中的望、闻、问、切,并使用中医的方法来观察舌苔,小朋友们通过观察自己的舌头了解自己的体质,家长帮助小朋友按揉耳朵和身体上的穴位,促进小朋友神经的发育和发展,从而帮助小朋友调整精神状态,上课做事情更容易集中。在本次线上活动中,孩子和家长都积极参与并主动尝试了观察舌苔,按揉穴位等活动,期待孩子和家长们今后能坚持下去,从中获益。
  王医生科普知识的时候,每位小朋友都兴致高涨,踊跃参与,并在这一过程中加深对自己身体的了解,我们坚信,每个孩子都有成长的无尽潜力,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帮助孩子了解自己的身体特点,让孩子能够理解并且更配合家长一起使用中医的方法,从中医饮食方面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强壮。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心理科ADHD家庭俱乐部常年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从运动、教育、兴趣、身体健康等多个方面促进ADHD儿童的健康成长。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