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喜报!复旦儿科孙金峤同志荣获复旦大学“钟扬式好老师”称号
发布时间:2021-09-14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2021年9月10日,复旦大学党委举行2021年教师节大会。大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孙金峤同志被评为2021年度复旦大学十佳教师,授予“钟杨式好老师”称号。

 
 
因孙金峤同志目前仍坚守在青海省果洛州开展帮扶工作,我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代为上台领奖。

 

孙金峤同志获奖感言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祝福和期望,倍感振奋,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倍感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以我校闻玉梅教授领衔的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学习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为祖国培育更多医学人才!”

 

孙金峤同志简介

孙金峤
儿科医院免疫科主任医师
博士生导师
援青干部

  孙金峤同志2009年博士毕业后于儿科医院从事儿童免疫的医教研工作至今,目前为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2019年7月,他勇上雪域高原,在海拔4200米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对口支援,担任果洛州人民医院院长和州卫健委副主任,开展为期三年的帮扶工作。2021年先后荣获党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复旦大学“钟扬式”好党员。

 
孙金峤同志参加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孙金峤在专业领域努力钻研,先后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复旦大学卓学计划”、“上海市杰出青年医师培养计划”等人才培养计划。发现一种新的原发性免疫缺陷病,在Nature杂志发表。2019年8月获得“国之名医-青年新锐”。
  作为医学教师,孙金峤同志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本科生、研究生,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获“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2019年12月,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优秀导师”。

孙金峤同志参加教学查房场景

  在援青期间,孙金峤同志创新机制,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带领上海援青医疗团队,推行“一人带一科”,结合“请进来传授”和“送出去培养”,开辟“造血式”人才培养新模式。成立果洛州首个“博士工作室”、“孙金峤博士工作室”;多管齐下,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孙金峤同志在果洛州培养当地人才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孙金峤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一名党员、一位医生、一个老师的神圣职责与使命。
  兴贤育德,贵在师儒。发展儿科医学教育事业,是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使命担当。在建党百年和迎接建院70周年之际,复旦儿科将不断创新推动儿科医院教学事业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复旦儿科医学教育的力量!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