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4     发布人:教育培训部
 

  丹枫迎秋,累累硕果。2021年9月10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师生在8号楼9楼报告厅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原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原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教授、上海医学院医学教务处处长钱睿哲教授,儿科医院徐虹书记,黄国英院长、周文浩副院长、张瑾副书记、翟晓文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研室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督导专家们,以及优秀教师代表等出席此次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由儿科医院副院长周文浩主持。
 
  大会伊始,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致开场辞,徐书记首先强调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建党百年之际,做好教师节庆祝工作,对于儿科医院展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取得的进展和儿科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儿科教师担负起立德树人、培养新一代儿科医生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徐书记对对医院师资队伍建设的不断夯实与扩大、教学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予以充分肯定,对我院孙金峤教授被评为2021年度复旦大学十佳教师、被授予“钟扬式好老师”称号给予高度赞扬。同时,也向广大儿科医院教师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期待,在新时代背景下,希望老师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加强医教协同,不断创新推动儿科医院教学事业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最后徐虹书记代表党委向全体儿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儿科教学事业发展的领导及专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原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原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教授致辞。桂校长表示作为儿科医院参与过教学、科研、管理等一系列工作的老职工,每年参加儿科医院教师节内心非常激动。桂校长首先肯定儿科医院始终走在医学教育改革的前列,无论是教学的历史积淀,还是毕业生的口碑质量,都显示了儿科医院的在教学方面的话语权。也对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儿科医院教学要处于领先地位需要更进一步努力,希望热爱教育事业的同志初心不变。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钱睿哲教授深情回忆起那些儿科的优秀专家前辈,她感恩儿科医院曾经对自己的培养,也感谢儿科医院在座的每一位老师为医学教育事业、为复旦上医的本科生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同时对儿科医院在教学改革、教学创新等方面的一系列成果做出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教育培训部主任吴静燕对复旦儿科学院的教学工作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和展望。临床技能培训与考试中心和新成立的教师发展中心与儿科学院构成“一体两翼”的模式。吴静燕主任分别对教师发展中心未来工作内容、临床技能与考试中心的目前工作及未来规划进行介绍,为打造儿科全链条式人才培育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督导专家组组长周蓓华教授也发表了肺腑之言,她首先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各位督导专家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回顾自己多年的教学工作,自身也收获颇丰。她提到今年是她在儿科医院参加工作的第38年,未来希望儿科医院的教学工作和督导工作越来越好。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宋再副主任医师发言时首先向在场的各位专家前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认为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要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另外,他分享了和一位云南委培医生之间的暖心小故事,他认为能得到学生的正面的回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自己发自内心热爱教学工作。
  表彰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进入颁奖环节。大会隆重表彰了过去一年在教学改革、教学创新、教书育人等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这些奖项的获奖者既有在医教研一线砥砺奋进的资深专家学者,又有成长迅速的中青年教师,他们致力于推进儿科医学教育整体改革、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他们是新时代“医教协同”背景下的开拓者和先行军。督导专家、克卿书院导师、科室教学秘书、获奖教师依次上台领取感谢状、聘书、获奖证书,接受全场师生的祝贺和掌声。
 
  最后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教授围绕“祝贺-感谢-期盼”进行了总结发言,黄院长首先对全院的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向获得各项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全院教师的辛勤劳动和努力付出,对于大批优秀教师在各大教学比赛中屡现锋芒,捷报频传的锐意进取表示感谢。同时鼓励老师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不懈奋斗。正是一代又一代新老教师不断传承,才保证我院良好的教学传统得以延续,从而培养出更多新一代优秀的儿科医学人才。最后,黄院长提出,在新时代背景下,站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平台上,各位老师要更加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建设健康中国的优秀儿科医疗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2021年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至此圆满结束,前路漫漫,道阻且长。一代又一代的儿科教师甘当人梯,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国家共命运,秉持着“传道”“授业”“解惑”的理念,才有如今儿科学子在医疗事业上求真务实、勇攀高峰。站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平台上,在打造中国儿科医学教育标杆,建设亚洲一流的儿童医学中心的征途上,我们仍然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六十余载薪火传承植桃李,沧桑砥砺创辉煌。儿科医院将赓续上医光荣传统,践行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续写新时代逐梦新篇章。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