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复旦大学GRADE中心挂牌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8-16     发布人:临床实践指南制作和评价中心/复旦大学GRADE中心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临床指南制作和评价中心于2017年成立以来,在国内临床指南的制作评价中享有很高学术声望,而且也一直保持着与国际临床指南机构(如GRADE和G-I-N)紧密的学术交流,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临床指南制作和评价中心近年来在指南制作中的工作得到了GRADE工作组高度认同,GRADE工作组于2021年7月27日正式批准成立复旦大学GRADE中心,并确定官方LOGO,  是全球第14个中心,中国第4个中心(兰州、宁波和北京)。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临床指南制作和评价中心张崇凡主任担任复旦大学GRADE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英耀任副主任。复旦大学GRADE中心依托于复旦大学循证医学中心,挂牌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GRADE(The Grading of Recommendations Assessment, Development and Evaluation)工作组正式成立于2000年,GRADE方法已被全球100多个主要的临床指南机构采用,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英国国家卫生与保健研究所(NICE)、加拿大卫生药品和技术局(CADTH)、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美国医疗保健研究与质量局(AHRQ) 等。
  复旦大学GRADE中心的建立,将推动高质量中国临床指南的产生,为培训高质量的指南制定人才起到重要作用,提升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在循证医学领域的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软实力提升锦上添花。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