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回忆温馨往事,畅想未来发展
热烈祝贺宁寿葆教授九十华诞
发布时间:2021-07-20     发布人:心血管中心
 

  2021年7月16日下午,我院多功能厅内花团锦簇、喜气洋洋,宁寿葆教授九十岁华诞生日茶话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宁寿葆教授和夫人闻玉梅院士早早来到会场,宁教授的老同事、老朋友、学生代表,儿科医院院领导、部分科室代表、心血管中心医生及护士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宁寿葆教授九十岁华诞。
 
  由心血管中心员工子女及曾经的小病童精心为宁教授准备的优美小提琴曲为活动拉开了序幕。我院黄国英院长亲自主持庆典活动,作为宁教授学生的他首先介绍了宁教授的医路奋斗史,让在座的晚辈们从心灵深处感受到宁教授的人格魅力,感悟他的人生轨迹,激励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好地奉献社会、实现价值。随后,大家一起欣赏回顾宁教授照片集锦视频,在心血管中心全体员工欢快真挚的生日祝福视频后,伴随着两位小提琴手《Happy Birthday to You》的音乐,年轻医护人员送上精美生日蛋糕,宁教授和闻院士这两位相濡以沫六十余载的医学伉俪共同吹蜡烛、切蛋糕,大家齐声欢唱生日快乐歌,歌声中传递了所有来宾对两位老人的美好祝福,大家的歌声和掌声将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朱珊琴、朱启镕、王卫平、桂永浩、高解春、孙斌、贾宏丽、邬惊雷等新老领导先后分享作为宁寿葆教授同事、部下及学生的切身感受,以及对宁教授的美好祝福。黄国英院长代表医院领导,高度赞扬了宁寿葆教授在儿科学界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对其润物无声、言传身教,几十年如一日的高尚师德致以崇高敬意。


  心血管中心贾兵及刘芳主任代表中心全体员工致贺词,并以一张员工亲手制作签满中心所有员工名字的贺卡、一份宁教授60年前作为住院医师时手写的规范工整传承至今的心导管手术记录作为礼物,送上最诚挚的祝福,表达最深切的敬意。多个部门及个人也纷纷呈现自己精心制作的贺卡和鲜花表达对宁教授祝福和敬意,海内外朋友亦通过黄院长等送来美好的祝福。宁教授及闻院士,一起回忆了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把记忆带回到几十年前,抚今追昔,教导晚辈们如何相互扶持、相互尊重、携手同行,令在座的年轻医生颇受教育,视为学习的榜样。


 

  宁寿葆教授1932年7月16日生于上海,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儿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是我国著名的儿科学专家,我国小儿心血管学科开拓者之一。他1956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医学系,后一直在上海医科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工作。1982年至1994年历任儿科医院内科副主任、院长、儿科研究所所长等职;1992年与张善通教授一起建立了心血管中心多学科一体化管理运行的创新性模式。曾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小儿心血管学组组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现90高龄,是儿科医院终身教授,仍担任《Pediatrics中文版》主编。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