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复旦儿科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升旗仪式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2021年7月1日上午,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及主题党日活动,致敬建党百年,激励全体儿科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行!


庆祝建党百年
升旗仪式

 
 

      上午7时30分,医院党政领导、老专家代表、党团员代表、员工代表近百人参加升旗仪式。党委徐虹书记在讲话中表示,生逢盛世,儿科人当不忘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党的事业不断奋斗!上海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传染感染免疫科党支部王相诗同志和儿研所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张羿同志以诗朗诵致敬建党百年。儿研所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冰冰带领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95958部队解放军同志担任升旗手。
 
  

庆祝建党百年
主题党日活动

 

  升旗仪式后,儿科医院全体党政领导、“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医院老领导和老党员代表、2021年度医院“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以及医院各支部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袁继鼎书记、潘宵老师参加活动。会上播放了医院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视频。

徐虹书记讲话
 

  徐虹书记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坚定了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儿科医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深化对我们党光辉历史的学习掌握;一代代复旦儿科人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儿科初心,以党建引领,不断推动医院全面健康发展,没有辜负党和政府的重托,也将继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争取作出更大的贡献,在党的千秋伟业上书写复旦儿科的新篇章。


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佩戴纪念章


 

  儿科医院有18位老同志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前期,医院院领导和各支部已经将部分“光荣在党50年”徽章送到老党员家中。会上,徐虹书记、黄国英院长来到“光荣在党50年”徽章获得者坐席前,为“光荣在党50年”同志佩戴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伴吟、宁寿葆、朱珊琴、刘美华、
孙   斌、杨   毅、吴长根、沈水仙、
张灵恩、赵有云、宣桂林、钱岳英、
郭怡清、郭根娣、黄士成、黄自云、
曹金凤、童加兰


向党龄40年以上老党员代表赠送纪念品
 

  在建党百年之际,医院党委和各支部还为入党40年以上的医院老党员同志准备了纪念品。徐虹书记、黄国英院长向老党员赠送纪念品。

“光荣在党40年”老党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卫平、尹淑琴、朱元强、朱列伟、
吴文娟、何芬娣、张建萍、陈天兰、
陈兆文、邵彩虹、范文才、施炳培、
贾宏丽、钱蔷英、倪雅芳、奚锦绒、
黄汝珍、曹莲华、潘树芬

“两优一先”表彰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国英宣读了《中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关于表彰2021年度“两优一先”的决定》。经党支部推荐、医院党委研究审核并公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医院党委决定表彰百名先进,包括40名优秀党员、4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0个先进党支部。随后,全体党政领导向表彰对象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徐锦同志、先进党支部内分泌-神经科党支部书记罗飞宏同志和优秀党员代表朱亚男在会场做了分享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徐锦、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罗飞宏、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朱亚男

重温入党誓言
 

  建党100周年之际,儿科医院有17名同志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我们党的新鲜血液。在徐虹书记带领下,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参会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全体复旦儿科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力量。


2021年度复旦大学及儿科医院“两优一先”表彰名单

    
复旦大学
“两优一先”(含“钟扬”式好党员)表彰

“钟扬式”好党员
孙金峤

优秀共产党员
孙金峤、曾 玫、王传清

优秀党务工作者
徐 虹、张 瑾、葛艳玲

先进基层党组织
儿科医院传染感染免疫党支部
儿科医院机关第二党支部
儿科医院门诊党支部
儿科医院临检中心党支部
儿科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两优一先”表彰

优秀共产党员
(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   玲、王   锦、王中林、王作鹏、
王胜楠、王舒婷、王慧君、叶   岚、
叶纯静、史   雨、冯佳燕、朱亚男、
朱晓华、孙   雯、杜宣瑾、李梦茹、
李慧萍、吴小沪、吴春星、何炜婧、
张   羿、张   澜、张文波、张艳红、
张海琪、张敏捷、陆国英、郁莉斐、
周吉华、柳鹏程、施炳培、姜海芳、
袁   媛、贾   品、徐  琛、郭   建、
黄春梅、董   颖、韩文勇、韩俊彦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两优一先”表彰

优秀党务工作者
(按姓氏笔画排序)

万嫣敏、王   凡、王   凤、王文婕、
王达辉、王佳丽、王定美、刘   芳、
刘春雪、闫钢风、江园燕、李   萍、
李   晴、杨   宁、杨   毅、杨海琛、
吴冰冰、沈   茜、沈国妹、忻   运、
张   璟、张大江、陈霄雯、罗飞宏、
郑   锋、胡   静、胡晓静、侯   佳、
袁宵潇、钱玉萍、钱晓文、徐   锦、
奚晓蕾、高燕燕、黄   瑛、黄剑峰、
曹   云、董   瑞、韩春林、裴   灏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两优一先”表彰

先进基层党组织

消化科党支部
内分泌神经科党支部
血液科党支部
新生儿科党支部
重症医学科党支部
心血管中心党支部
药剂科党支部
儿研所第二党支部
护理第一党支部
护理第二党支部
护理第三党支部
护理第四党支部
护理第五党支部
医技第一党支部
医技第二党支部
机关第一党支部
后勤第二党支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规培第二党支部
绿春临时党支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