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复旦儿科承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第二届党建工作和妇幼健康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2021年6月5日,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初心映党旗 逐梦新时代”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第二届党建工作和妇幼健康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党的诞生地——上海开幕。本次大会,旨在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医学人文精神,进一步增强妇幼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本次会议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党建工作和医院文化建设委员会、上海优生优育科学协会(上海市妇幼保健协会)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联合承办。国家妇幼司儿童健康处副处长马力代表妇幼司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400多名参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2000余人次通过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官方服务号观看会议直播。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陈资全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妇女儿童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儿童优先、母亲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共识,分层分级妇幼保健服务体系已经构建完善。这些成绩的取得,依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体现的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上海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丹丹代表上海市卫健委致欢迎辞,他表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在上海举办第二届党建工作和妇幼健康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对上海妇幼系统来说,是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有助于上海妇幼健康系统进一步提升党建和文化建设水平,促进上海妇幼健康发展。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代表承办方致辞。她表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党建工作和医院文化建设委员会、上海妇幼保健协会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的指导下,精诚合作,努力做好各项承办工作,尽力为全国妇幼人搭建良好的党建和文化交流平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将努力进一步融入中国妇幼大家庭,发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作用,为中国妇幼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全体参会代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致敬建党百年,表达对党的深情厚爱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拳拳之心。于小千常务副会长带领中国妇幼保健和上海妇幼保健协会同仁朗诵了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创作的诗朗诵《中国梦,妇幼情》。于小千常务副会长主持开幕式。
  
  主旨报告环节,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上海市党史研究会副会长陈挥教授以《从党的百年历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的报告,带领参会代表领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壮阔历史画卷。
 
  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宋莉以视频报告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妇幼70年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妇幼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成就,并展望了新时代妇幼发展的未来。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党建工作和医院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青岛妇女儿童医院书记、院长邢泉生介绍了党建引领,构建一院多区集团化发展的探索和经验;上海妇幼保健协会党建和妇幼文化建设专委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介绍了儿科医院加强党的建设、创新基层党建新模式、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和思考。
 
  另外还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1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医院在党建和妇幼文化建设方面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分享。共有近百份来自全国各省市推荐的优秀案例汇编成册作为书面交流。

  本次大会上特别设置了中国妇幼系统致敬建党百年文艺节目展演,来自上海、江西、浙江、安徽等地的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妇幼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会还对上海市妇幼保健协会党建和妇幼文化建设专委会开展的首届儿科青年医师先进事迹宣传进行了展示。上海优生优育科学协会(妇幼保健协会)李善国会长宣读十佳人员和提名人选名单。
 
 
  会场布置了20余块上海市妇幼保健协会党建和妇幼文化建设专委会成员单位党建和文化建设优秀案例展板,展示了上海妇幼人的风采。
  会场气氛庄重而温馨,紧扣“初心映党旗 逐梦新时代”的主题,砥砺了中国妇幼人的初心,激励中国妇幼人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健康中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妇幼人的力量。
  6月6日,参会代表前往中共二大纪念馆、毛泽东旧居、周公馆、宋庆龄故居等上海知名红色教育基地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等上海有代表性的妇幼卫生机构进行实地参观。

 
复旦儿科医院承办团队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