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欢度“六一”儿童节,守护儿童健康
互联网医院义诊+云健康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发布人:医务部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全体小朋友们的节日,也是属于全体家长们的节日,对广大儿科医务人员来说也是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为迎接这个重要的节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精心策划了包括互联网医院义诊、健康大讲堂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全心全意为儿童健康服务。

    1、互联网医院“云义诊”,足不出户与医生零距离互动
  ”六一“儿童节义诊活动是儿科医院长期以来始终坚持的传统项目。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义诊调整为互联网医院”云义诊“,利用我院互联网医院平台提供全方位的儿科临床咨询服务。参与本次义诊科室齐全,涵盖目前所有开设互联网医院门诊的专业,包括普内科、内分泌科、血液科、肾脏科、心内科、消化科、呼吸科、神经内科、风湿科、免疫科、感染科、肝病科、中医科、儿保科、普外科、泌尿外科、骨科、神经外科、心胸外科、耳鼻喉科、新生儿、遗传咨询、儿童营养等23个临床专业。
  上午9点,我院23位临床专家相聚云端,为患儿解答疾病和健康资讯问题。医生们根据家长的提问给予针对性地解答,并调阅了患儿之前在我院的病史,充分评估后给予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使家长们对患儿的身体健康状况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本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家长朋友们的欢迎和好评,医生们为百余名小朋友提供了健康咨询服务。通过本次互联网医院“云义诊”活动,患儿和家长们可以足不出户的与自己的专科医生们进行零距离互动,获得更多的专科疾病诊疗信息及健康资讯。

2、健康大讲堂“云课堂”,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儿童疫情防护和儿童意外伤害是各位家长朋友们关心的热门话题,上午9点,我院在远程中心同步开展“儿童疫情防护及意外伤害预防“健康大讲堂”云课堂“活动。活动伊始,翟晓文副院长通过视频连线向广大小朋友和家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通过本次“云课堂”活动能给更多小朋友和家长们带来更多科学的防疫知识和避免意外伤害的安全理念。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本院4位临床骨干依次向大家传播疫情防护、居家安全、气道异物和交通安全等多方面的知识,与每个家庭一起努力保护儿童免受伤害。
  感染传染科葛艳玲医生以”如何让宝宝远离新型冠状病毒“为主题,全面地讲解了儿童新冠感染的临床表现、治疗方案、疫苗接种并介绍了儿童防护经验,如个人卫生、咳嗽礼仪、饮食卫生、正确佩戴口罩方式等日常实用知识;神经外科郑继翠医生从”居家安全那些事“切入,讲解在家中跌落、溺水、外伤等预防和应对处理知识;重症医学科陈伟明医生结合他处理过的真实案例”枣核历险记“为大家详细讲解食道异物、气道异物的临床表现以及急救、预防的相关知识;最后神经外科薛萍医生详细讲解了”儿童步行安全与骑行安全“的注意事项。
  本次健康大讲堂”云课堂“受到了很多观众的欢迎,直播观看人数近500人次,为公众传授科学的防疫知识以及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正确的急救处理原则。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始终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为守护儿童健康努力。值此”六一“儿童节之际,我院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的优势,组织“云义诊”+“云课堂”活动,让广大小朋友们和家长们能够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优质的儿科资源。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