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顺畅呼吸,自由成长”
复旦大学儿科医院呼吸科世界哮喘日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发布人:呼吸科
 

  哮喘是儿童期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近年来儿童哮喘的发病率在逐年递增,然而,儿童哮喘的控制情况却不甚理想。为了帮助病患家长正确认识哮喘本质,走出哮喘诊治的误区,在第23个世界哮喘日来临之际,复旦大学儿科医院呼吸科联合社会工作部及门急诊管理办公室于5月10日举办了“顺畅呼吸,自由成长”的科普义诊宣传活动。

  儿科医院副院长张晓波教授莅临现场做开场致辞,张院长向线上线下的家长介绍了当前儿童哮喘的现状,作为在儿童哮喘领域深耕多年的专家也就今年哮喘日的主题“揭开哮喘的误区”,提醒家长正确合理诊治哮喘,定期随访的深远意义。

  呼吸科主任王立波教授为现场和线上的听众带来了一场题为《揭示哮喘诊治误区》精彩的科普讲座。王立波主任就儿童哮喘的病因、诊断、治疗等都做了细致入微、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耐心解答了观众的疑惑。

  科普讲座后,呼吸科黄剑峰副主任医师和金婷婷、刘丽娟、代佳佳主治医师,也为前来咨询的病患解疑答惑,教授哮喘吸入装置以及哮喘评估工具的合理使用。

  另外,我们还在活动现场安排了过敏原皮肤点刺和肺功能测试,由呼吸专科护士张晓蕾和万成宙为到现场的哮喘患儿做免费评估,参与活动的孩子还能获得意外的小惊喜。

  本次活动线上和线下共有五百余人参加,相信参与的家长对儿童哮喘的正确防治都会有所收获。复旦大学儿科医院呼吸科一直致力于儿童哮喘科学管理,为此我们开设了哮喘专病门诊、脱敏门诊和相关专家门诊,建立了全方位的呼吸生理评估和治疗体系,以期达到儿童哮喘全程优质管理。以后我们还会更加努力,继续加强学科专科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哮喘患儿,希望每一个哮喘孩子能自由呼吸、健康成长!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